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私募内参 > 正文

周五红岭私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http://www.zdcj.net  2013-03-22  来源:和讯

  银江股份:订单快速增长_发展“质”、“量”并重。

  2012年业绩如期增长41.1%,1Q2013预增20%~50%。

  2012年收入14.6亿元,同比增长41.9%;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16亿元,对应每股盈利0.49元,同比增长41.1%。其中4Q每股盈利0.20元,同比增长54%。公司每10股派发现金0.5元(含税)。

  评论:

  1、加强项目管理,经营利润率4Q显著回升2.0个百分点。

  2、注重项目回款,经营现金流净额由负转正,达到0.37亿元。

  3、1Q2013盈利预增20%~50%,业绩较快增长趋势有效延续。

  发展趋势行业需求旺盛,资金保障力度加强。新型城镇化战略加快落实,住建部1月公布了首批共90个智慧城市试点名单,计划经过3-5年创建期后,对完成度进行评估并评定等级。国家开发银行亦宣布在“十二五”后三年,与住建部合作智慧城市的资金规模达800亿元。因此,行业需求确定性和资金保障度均有进一步提高。

  1季度新签订单同比增长150%,规模和质量显著提升。根据截止3月18日中标情况,我们测算公司1季度新签订单规模同比增长150%,环比增长 250%(图表3)。同时,公司连续签下德州项目和石嘴山项目两个超过5000万量级的大订单,1季度1000万以上大单总计13个,数量和规模均创历史新高(图表4),频率和额度亦处在行业中明显的领先地位。

  跑马圈地基本完成,模式成功转型为“质”、“量”并重。预计2013年利润率将稳定在较高水平,小幅上调盈利增速至40%。

  2012年利润率回升以及现金流回正,1Q2013订单饱满并且结构改善,均显示出公司覆盖29个省市的营销网络已经进入收获期,成功从跑马圈地转型为订单质与量并重发展。展望2013年,在行业需求持续释放的背景下,我们判断公司利润率将稳定在较高的水平;综合1季度订单情况好于预期,我们上调 2013/2014年盈利预测9.2%和6.2%,分别对应每股盈利0.68元和0.89元。

  估值与建议:

  我们根据调整后的盈利小幅上调公司2013年末分部加总法估值至每股17.6元,对应26倍2013年市盈率。考虑到潜在的盈利超预期机会以及外延增长机会,维持“推荐”评级,建议逢低吸纳。

  风险:

  项目执行进度、订单增速及还款风险差于预期。

  美克股份、股权激励点评:业绩拐点年推出股权激励锦上添花。

  一、事件概述:

  公司公告对管理层给予限制性股权激励。股票激励份额1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37%。股票从2013年股票授予日期满一年后分三次解锁,解锁比例分别为40%、30%、30%。股票授予价格为2.94元。行权条件:(1)2013年度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5.5%,2013年度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亿元;(2)2014年度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6.5%,以2013年为基数,2014年度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25%;(3)2015 年度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7.5%,以2013年为基数,2015年度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57%。在禁售期内,各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均不得低于授予日前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的平均水平且不得为负。

  二、分析与判断:

  公司在此时点再推管理层激励方案对管理层激励作用明显,诚意足。

  2011年公司曾经做过一次股权激励方案,但由于行权条件过高,方案流产。这两年来公司股价一直处于下跌态势,停牌前公司股价5.48元,价格绝对额比较便宜,公司采用限制性股票计划,授予价格仅为2.94元,甚至低于每股净资产3.95元,这对被激励的管理层而言,与两年前的方案相比,显得诚意十足,无疑是送大红包。

  方案设定的业绩达标条件2013年基数不低,2013-15年复合增速25%也不低。

  2012年公司净利润仅为2000万,同比下降90%,业绩大幅下滑原因主要是2012年计提了约4500万左右的股票期权行权费用,假设还原此笔费用,2012年扣非后净利润约为7000万。股权激励方案设定2013年扣非后净利润为1.5亿,同比2012年增长约1倍多,业绩基准门栏设置得不低。根据股权激励方案计算2014年和15年净利润分别为1.88亿和2.36亿元,2013年至2015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25%。行业同类型公司索菲亚2013-2015年根据股权激励方案计算净利润分别为2.06亿、2.47亿、2.97亿,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20%。

  总体而言我们认为此次方案设计对比前一次合理性大大提高,激励作用强。

  与前次方案相比,我们认为此次方案对管理层而言更易实现,激励方案覆盖面广,价格便宜,对管理层的激励作用会非常明显。

  2013年原本就是公司业绩拐点年,此次激励方案推出是锦上添花。

  2012年公司业绩陷入低谷,2013年业绩拐点是大概率事件。主要原因有3点。第一,美国房地产市场温和复苏,公司的海外业务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第二,国内房地产市场销售火爆,有利于美克美家订单增长。第三,公司2013年强化业务协同,注重毛利率管控、费用率控制以及存货周转,2013年净利润率和ROE提升是大概率事件。在此时点推出管理层激励方案,我们认为对大股东、管理层都非常有利,二级市场股东也能从中受益,多方共赢。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2013-15年公司EPS分别为0.24、0..30元、0.37元,对应PE为23、18、15倍,估值不便宜,但作为消费品牌公司,我们认为可以给估值溢价,另一方面行业索菲亚估值远高于美克,一直在30倍以上,对应我们认为可以给美克25-30倍估值,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国药一致:业绩超预期,价值已被低估。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国药一致发布2012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80.12亿元,同比增长18.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6亿元,同比增长44.92%;基本每股收益1.65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股利1.8元(含税)。

  事件评论:

  业绩超出预期,费用控制较好:公司合并收入增长较快,期间费用率下降,导致业绩超出我们的预期(1.58元)。分业务板块来看,分销事业部实现收入 161.08亿元,同比增长20.59%,净利润2.53亿元,同比增长20.47%,在公司净利润占比约52.35%。制药事业部实现收入17.84亿元,同比增长2.33%,净利润2.2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0.73%,在公司净利润占比约47.19%。在利润贡献上,2012年基本上工商业对半,预计2013年结构将得到保持。

  工业逆势而上,盈利能力提升:由于抗生素行业整体下滑等原因,公司医药工业收入仅增长1.84%,但公司积极调整抗生素产品结构,带动毛利率大幅提升 7个百分点。分产品来看,呼吸系统止咳用药收入1.85亿元,同比下滑21.06%,毛利率下降近27个百分点;头孢类系列产品收入15.22亿元,同比下滑3.71%,但毛利率大幅提升11.54个百分点。新药申报方面,公司全年获得生产批件10个、临床批件1个,报产8个,报临床7个。我们认为公司工业逆势而上,产品结构改变导致盈利能力提升,2013年这一趋势有望得到延续。

  商业深耕两广,分销网络下沉:分销业务深耕两广,完善物流网络,以网络覆盖强化核心优势。通过并购和新设,先后在肇庆等地完成9家子公司及分公司的布点。国控广州实现收入97.88亿元,同比增长22.12%;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12.73%。国控广西实现收入20.95亿元,同比增长 27.98%;净利润0.38亿元,同比增长8.57%。

  价值已被低估,维持“推荐”评级:市场担忧公司持续增长能力,但我们认为公司工业产品结构调整和协同优势的发挥,有望驱动业绩稳健增长;商业深耕两广,盈利能力还可能提升。在国药集团架构下,公司还可能适时恢复融资,减轻财务费用压力。预计2013-2014年EPS分别是2.00元、2.43元,对应 2013年PE仅17x,价值已被低估,维持“推荐”评级。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