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私募内线 > 正文

下周私募内部利好传闻

http://www.zdcj.net  2013-03-23  来源:和讯

  传闻:宏大爆破(002683)中标神华哈尔乌素露天煤矿2013年生产剥离外包一期工程2个包,金额预计在2亿左右

  传闻:海亮股份(002203)浙江省发改委核准公司在刚果(金)投资开展铜钴矿勘探项目

  传闻:华邦颖泰(002004)决策天机抗癌新药最快本月获批

  传闻:海南橡胶(601118)延长限制出口政策

  传闻:国家级广电网络公司——中国广播电视网络公司的组建方案和定位在今年的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博览会(CCBN2013)上首次明确。中电广通(600764)、广电网络(600831)、财富赢家网金亚科技(300028)、同洲电子(002052)、佳创视讯(300264)。

  传闻:浙江东日(600113)温州金融办主任张震宇表示,温州今年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将出现大突破。以温州冠名的全牌照证券公司已获进展,拟注册资本30亿元,参与资金皆为民间资本。相关还有浙江东方(600120)、金丰投资(600606)。

  传闻:光伏利好政策月底出台,包括:1、光伏行业退税50%。2、11条扶持性政策。3、分布式光伏发电补贴政策细则,相关海润光伏(600401)、京运通(601908)。

  传闻:IBM正考虑收购网络托管服务商Rackspace Hosting。上周有报道称,IBM将联合EMC收购网络托管服务商SoftLayer。A股上市公司中三五互联和网宿科技从事服务器托管业务。

  传闻:加拿大科学家开发出一种可显著改善太阳能电池效能的新技术,该技术可在近红外光谱区提高35%的太阳能转换效率,总体转换效率(全光谱) 由此增加11%,从而使量子点光伏成为替代现有太阳能电池技术的极佳候选者。此外,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太阳能材料与工程研究室于2012年在英国化学会《化学通讯》发展了量子点敏化太阳电池中量子点制备的新方法。新的太阳能技术量子点光伏有望成为市场热点,工艺上以纳米技术为核心,材料上涉及硫族络合物(MCC)、二氧化钛纳米膜(载体)。A股中猛狮科技曾公告拟使用超额募集资金5432.29万元增加投资建设“年产60万千伏安时纳米高能免维护起动用和动力用电池新建项目”;长江润发也掌握纳米技术。

  传闻:一汽轿车(000800)红旗政府采购和新红旗国车计划提上议程

  传闻:华邦颖泰(002004)抗癌新药快要上市

  传闻:清华同方(600100)丹佛斯与清华大学合作研发R32压缩机技术

  传闻:2013年,建筑节能与科技工作着力抓好建筑节能、大力推动绿色建筑发展、组织开展智慧城市试点、积极推进墙材革新。关注嘉寓股份、太空板业、北新建材、达实智能等。

  传闻: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城市排水设施建设指导意见。相关个股:纳川股份、决策天机青龙管业、巨龙管业、南方泵业、首创股份、创业环保、数字政通、中海达。

  传闻:中海达(300177)iScan一体化移动三维测量系统可轻松完成矢量地图数据建库、三维地理数据制作和街景数据生产,广泛应用于三维数字城市、街景地图服务、城管部件普查、交通基础设施测量、矿山三维测量、航道堤岸测量、海岛礁岸线三维测量等领域。

  传闻:苹果专利描述的系统具有一个独特的地方是,用户可以与信息互动。比如,当该系统没有准确识别出物体,用户可以手动输入正确的注释。另外,用户也能发送识别出来的信息到另一台设备。相关个股:中海达、四维图新等。

  传闻:近日,同济大学学者研发“纳米纸有机晶体管”技术,将电子设备做到薄薄一张纸上,并以其“全透明、可弯曲、可降解”的特性,推动电子产品向“科幻世界”更进一步,使得“纸上电脑”有望成真。关注同济科技(600846)。

  传闻:北京城南第二阶段发展行动计划发布,232个重大项目总投资将达到3960亿元。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赵磊介绍说,新机场将力争今年年内全部完成前期工作,明年全面开工,全力打造第二临空经济区。相关空港股份、中化岩土、廊坊发展、金隅股份。

  传闻:近日,美国《ACS可持续化学与工程》发表了一篇研究报告,指出在夜间储存太阳能有可能成为现实。科学家研发出一种将石蜡和沙子混合的高科技混合物,可以在夜间储能并在阴天时使用。上市公司中,涉及氯化石蜡生产的有沈阳化工(000698)、鲁西化工(000830)。

  传闻:美亚光电(002690)据新华网消息,患者只要吞下一颗普通胶囊药物大小的胶囊内镜,医生就能把隐藏在患者胃里的病灶看得清清楚楚。这种让患者无痛苦又可做胃镜、肠镜检查的“胶囊内镜机器人”,近日获国家药监局注册审批,正式投入临床使用。该机器人采用了光电识别、磁场控制等技术。

  传闻: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2013)将于3月21至23日在北京举行。今年的CCBN将重点展示包括三网融合新技术和新业务、NGB(下一代广播电视网)等技术最新发展,云技术的广电新应用、智能终端等也将是展览的亮点。同洲电子、金亚科技、数码视讯、趣科技(300315)、网宿科技(300017)、财富赢家网歌华有线、博瑞传播、光线传媒、百视通等个股将受益三网融合。

  传闻:2010年三维CAD软件研发及产业化(建筑、服装)项目已经着手启动验收工作,该项目的成果对中国3D打印产业破冰有重要意义。据了解,工信部此前设立了三维造型技术项目,该项目执行期内总投资12900万元,其中财政资金1800万元。此前受美股CAD软件概念公司暴涨影响,A股概念公司海隆软件(002195)、法因数控(002270)强势涨停,广联达(002410)、航天通信(600677)也出现上涨。华工科技的子公司被曝与美国公司合作。青岛双星、春兰股份为CAD应用企业。

  传闻:农业部发布 2013年国家支持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的政策措施。在农机方面,2013年继续推行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补贴机具种类涵盖12大类48个小类175个品目,在此基础上各地最多可再自行增加30个品目。涉及一般农机、播种机、收割机等。单机补贴金额5万-30万元,新疆最高可达40万。吉峰农机、新研股份、一拖股份、江淮动力。此外,还涉及种业补贴政策等,农业概念股可关注。

  传闻:长荣股份(300195)日本一个研究小组以木浆为原料,研发出一种新型太阳能电池板,这种“纸糊的”太阳能电池环保、廉价且超薄可弯曲,将来可能大有用武之地。据称,“纸糊的”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只有3%,远不及一般发电用太阳能电池10%至20%的转换率,但和玻璃基板太阳能电池差不多,而且便携易用,制造简单,成本极低,开发者希望几年后能实用。

  传闻:内存3月上旬合约价同步大涨,DRAM模块合约价大涨15~23%,NAND闪存芯片亦大涨10%,其中严重缺货的TLC芯片涨幅更高达57~58%。中关村在线数据显示,国内主流4G内存的价格已经由12年底的105元上涨至目前的165元,涨幅近60%。国内涉足内存相关业务的上市公司包括太极实业、长城开发等。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