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金牌策略 > 正文

周一大盘前瞻:望延续强势上行格局!

http://www.zdcj.net  2013-03-25  来源:和讯

一、下周预测:望延续强势上行格局!
上周盘面回顾:
上周沪深股市呈现先抑后扬的格局。周初沪市大盘创出2232点调整新低,后半周企稳反弹,日K线收出四连阳,周K线收出一根带下影线的中阳线。
上周消息回顾:
媒体21日获悉,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财政部在一份专题材料中提及,财政部会同税务总局积极研究制定扩大消费税征税范围的改革方案,拟将部分过度消耗资源、严重污染环境的产品和部分高档消费品纳入消费税的征税范围。同时,认真研究适当调整与国内产业结构、消费水平变化不相适应的部分应税品目的税率,拟提高部分高档消费品的现行税率水平,进一步增强消费税的调控功能。根据《2012中国税务年鉴》,现行消费税涵盖了烟、酒和酒精、化妆品、贵重首饰和珠宝玉石、鞭炮和焰火、成品油、汽车轮胎、摩托车、小汽车、高尔夫球和球具、高档手表、游艇、木制一次性筷子、实木地板等14个税目。单就税率而言,化妆品以30%居于首位。
下周博弈分析:
上周沪综指大涨2.19%,一扫之前颓势,给市场创造了浓厚做多氛围,市场强势特征较为明显。另外,从大盘多分钟曲线上看,上周整体以多分钟资金流入为主,特别是周三多分钟资金局部放量性流入,奠定了短线大盘向好走势,尽管做多机构仅为部分仍需加强,但周五多分钟资金流出量并不大,场内机构借高抛压不重,说明大盘短线有继续走好的趋势,预计下周股指在2310附近整理一下后有望延续震荡攀升格局。
 
下周趋势:先整(整理)后扬 震荡上行
下周区间:2310-2360点
风险等级:★★☆☆☆
仓位控制:70%
操作策略:上周市场强势特征较为明显,场内机构借高抛压并不重,说明大盘短线有继续走好的趋势,预计下周股指在2310附近整理一下后有望延续震荡攀升格局。操作上,持股待涨为主,回调中可增加仓位配置,关注券商、环保、旅游等行业。
注:多分钟资金出入用来反映机构资金异动。多分钟资金连续放量性流入,是大盘趋势性反转信号,是满仓或大幅同量回补标志,中期重仓持股;多分钟资金“弯弓驼背”式滞涨,是大盘做顶标志,逐级降低仓位乃至空仓;多分钟资金“局部滞涨”,短线必会有回调释放滞涨走势,短线操作可高抛;多分钟资金“局部放量性流入”,将形成局部支撑,短线大幅回调力度有限,是短线进场机会。
 
二、板块机会:券商一季度业绩将显著改善!
周五热点分析回顾:行业板块涨多跌少,造纸印刷、石油、交运物流板块领涨;保险、券商、旅游酒店板块领跌。概念板块方面,石墨烯、网络游戏、油价相关概念股领涨;智慧城市、互联网、油气设服概念股领跌。
周五板块资金出入:截止周五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17%,报2328.28点;深证成指上涨0.18%,报9343.41点。今日两市资金净流出31.3亿元,沪市流出13亿元,深市流出18.3亿元。指数方面,沪深300指数成份股合计流出资金流出9.6亿元;创业板流出资金4.3亿元。行业方面,地产股、交通运输、医药股流入居前地产股流入3.2亿元居首,流出板块金融板块、公共事业流出居前,金融板块流出7.3亿元居首。
1、券商:
可关注:国海证券、方正证券、太平洋等;
2、环保:
可关注:中原环保、创业环保、永清环保等;
3、旅游:
可关注:中国国旅、北京旅游、张家界等。
 
三、百川股份(002455) 涉低毒增塑剂概念
随着“增塑剂”食品安全问题被社会所了解,对增塑剂形成过程中的替代原料的需求量将大大增强,这将对于公司未来业绩的提升起到积极作用。公开资料显示,百川股份主要从事低毒、环保、安文章来源华募鑫源全的涂料溶剂醋酸丁酯和增塑剂偏苯三酸酐的生产,在可应用范围内足以达到完全取代苯类、酮类和其他有毒、有害产品的水平。二级市场上,该股主力锁筹良好,可适当短线介入。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