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板块掘金 > 正文

航空航天概念,航空航天概念股

http://www.zdcj.net  2013-03-25  来源:和讯

    两会期间,中航工业多名代表、委员建议加快推进军企股份制改造,具体建议包括:允许将军品总装资产装入上市公司;加快推进应用开发类军工科研院所企业化改制工作。人大代表建议要求限时答复,有望成为改制催化剂。

  军工总装与研究所资产改制上市客观条件正逐渐成熟。1)为建设强大军队和巩固国防,仅仅依靠财政投入无法满足军工企业研发、资产建设的资金需求,推动总装等核心军工资产与研究所改制上市是强化军企融资能力的重要手段,部门利益必须让位于国家利益;2)军民融合发展使经营信息公开可能泄露军事秘密问题弱化;3)2011年国务院颁布指导意见,明确了事业单位改革的时间表与路线图。

  总装资产等核心资产若注入有望显著提升上市公司价值。一方面,我国军品总装企业相比配套企业有较强的盈利能力。主要因为,在一定假设前提下,总装企业利润= 5%*(总装企业自身成本+配套企业装备报价)= 5%*(总装企业成本+配套企业装备成本+配套企业利润)> 配套企业利润 = 5%*配套企业装备成本。另一方面,一些任务量饱满、产能利用率高的核心军工资产仍然在上市公司体外。

  应用型研究所转企改制,“电子信息类”或首当其冲。2013年初,由国资委等拍摄的《国企备忘录》以中航工业无线电研究所为例,分析了研究所改制的必要性。而电子信息类研究院所不仅满足“应用型”科研院所的转企分类要求;而且其产品的更新换代快,研发时效性强,对资金需求迫切,因此我们推测,电子信息类研究院所有望成为军工首批转企上市的事业单位。

  我们认为军工企业将迎来资产注入新机遇,并有2条投资主线:1) 核心制造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建议关注体外核心制造资产规模较大的上市公司,而“航天科技集团火箭制造业务”的整体上市将成为具有示范带动意义的重要催化剂;2)研究所改制,关注电子信息类相关军工上市公司,推测今年四季度左右研究所转制有望取得重要进展。
   
    风险提示:核心军工资产与研究所改制未得到国家相关部门认可。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