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私募内参 > 正文

周三私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http://www.zdcj.net  2013-03-27  来源:和讯

  宇通客车年报点评:业绩、送股、分红均超市场预期。

  投资要点:

  业绩、送股、分红均超市场预期。12年营收197.6亿元,同比增长16.7%;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15.5亿元,同比增长 31.2%,EPS2.2元,业绩远超市场预期(市场预期2.05元),也超出我们预期(我们预测EPS2.1元)。业绩超预期主要原因是:4季度因销量规模提高导致毛利率提升及取得政府财政补贴共同导致业绩超预期。考虑全年非经常性损益1.78亿元及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损失2.58 亿元,全年经营性盈利仍远好于预期。公司拟每10股转增8股;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7元(含税),送股和分红也远超市场预期。

  4季度业绩超预期。4季度单季EPS0.82元,考虑单季政府补贴(1.05亿元)及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58亿元),经营性盈利仍远超市场预期。 4季度受规模效应及产品结构(大型客车比重提升)影响,毛利率达到22.1%,环比同比分别增长2.9和2.3个百分点,4季度单车均价达到40.4万元,环比增长12.7%,4季度在收入环比增长29%前提下,净利润环比增长50%,主要归功于规模效益及产品结构改善导致单车盈利提升。

  校车和出口实现高增长,预计13年新能源公交客车、校车仍将是主要增长点。12年校车销量7800辆,同比11年增加6000辆,校车销量比重达到 15%;客车出口金额29.86亿元,比重达到15%。预计政府对新能源客车的补贴将进一步刺激新能源客车的采购,校车13年销量有望达到1万辆以上。

  预计1季度是全年低点,季度业绩有望环比向上。今年1-2月客车销量7139辆,同比增长5.4%,预计1季度销量同比增长8%左右;受折旧压力影响,预计1季度盈利将是全年低点,随着新能源公交客车订单落实及排放标准切换,预计公司业绩有望季度环比增长。

  存货控制较好,经营现金流略下降。12年每股经营现金流1.95元,同比下滑5.1%,12年末应收增幅大于收入增幅;期末存货12.6亿元,同比提升12.2%,存货控制较好。

  财务与估值: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2.56、3.08、3.75元,参照可比公司平均估值水平(见表4),给予2013年13.5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34.60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导致客车需求低于预期。

  国瓷材料:2013年微波介质材料利润增长值得期待。

  事项:国瓷材料201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16亿元,同比增长46.81%;实现营业利润7170万元,同比增长64.81%;2012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23万元,同比增长50.23%,对应EPS1.08元,同时公告一季度盈利预测: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410~1530万元,同比增长15%~25%。

  平安观点:

  MLCC系列产品销量将持续高增长,产品竞争力进一步加强。

  2012年公司MLCC销量2494吨,同比增长48.9%,随着募投项目的投产,2013年公司产能将达到4000吨,销量将有望持续高增长;随着 MLCC的薄层化、小型化和高容量化的发展趋势将继续增强,公司为满足客户需求,2012年度公司开发了超薄介质(1.5-2μm)BMEMLCC介质瓷料、水基环保型等MLCC介质瓷料投放市场,产品竞争力进一步增加。

  2012年微波介质材料营收大幅增长,2013年业绩值得期待。

  近几年由于WLAN产品、蓝牙产品、移动通信基站、卫星导航设备、卫星电视接收设备、RFID等市场领域需求快速增长,据行业内预计,2013~2017年全球微波介质陶瓷元器件市场消费量和市场销售额增长达17.8%和11.2%。公司微波介质材料2009年立项,2011年实现销量3.2吨,收入85万,毛利率63%,2012年微波介质系列材料实现营收260万元,同比增长189%,毛利率56%,随着下游客户认证周期的完成,2013公司年微波介质系列材料为公司贡献业绩将值得期待。

  2012年客户开拓顺利,2013年客户开拓重点在台、日两地2012年公司下游市场拓展顺利,占原有客户采购占比不断上升,且新增来自美、日、台等地区6家客户。2013年公司将形成韩、日、美、台湾以及大陆地区全方位的市场开发销售团队,重点突破台湾和日本两地。

  股权激励费用摊销影响13Q1业绩增速。

  公司预计13Q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0~1530万元,同比增长15%~25%,主要是因为公司1季度为销售淡季,而内股权激励影响净利润下降239.7万元,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在1625万元至1745万元之间,比上年同期增长32%至42%之间,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2013~2015年预计公司持续高速增长,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随着公司产能的扩大、产品竞争力的不断加强以及不断有新产品投放市场,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1.31元、1.97元和 2.81元,昨日股价对应2013~2015年PE分别为31.0、20.7和14.5倍,公司发展思路清晰,业绩持续高速增长,理应享受高估值,维持 “强烈推荐”评级。

  烟台万华年报点评:MDI量价齐升,持续成长具备坚实基础。

  事件:

  烟台万华发布2012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159.42亿元,同比增长16.7%;实现营业利润36.14亿元,同比增长32.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3.49亿元,同比上升26.7%。按21.62亿股的总股本计,实现每股收益1.09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为1.10元),每股经营性净现金流量为1.76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7元(含税)。

  公司第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5.22亿元,同比上升4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0亿元,同比上升122.1%。

  点评:

  烟台万华2012年业绩与我们此前EPS为1.10元的预测基本一致,MDI销售量价齐升(且盈利能力也有同步提升)是公司业绩取得良好增长的主要原因。

  lMDI销售量价齐升带动收入增长。2012年,随着万华等国内主要厂商转变以产定销模式,MDI市场竞争格局进一步优化,其价格和盈利状况得以回升至近几年来的理想水平。以华东地区市场价为例,根据我们的统计,2012年纯MDI、聚合MDI均价同比分别上涨8.6%、13.7%。加之公司产销量也有所增长(主产品销售量在2011年约75万吨的基础上同比增长12.8%),因此公司2012年营业收入同比提升16.7%至159.42亿元。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得益于行业竞争格局的优化和高端产品销售的渐成规模,尽管2012年纯苯、苯胺等原料价格有显著上涨,但公司异氰酸酯业务的毛利率仍上升4.33个百分点至34.9%,且呈现逐季攀升态势,公司2012年4季度综合毛利率达37.3%,为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期间费用有所增长。2012年,公司管理费用增加较多,主要原因是生产规模扩大、劳动力成本提升;另一方面,人民币升值及利息等与借款相关的支出增加也使得公司财务费用较上年有所增长。

  公司未来持续成长具备坚实的基础。首先,MDI行业整体保持供求平衡,虽然2015年之后各MDI供应商的新增产能将有一定释放,但由于需求的增长和行业格局的进一步优化,预计MDI的盈利能力仍将维持在较高水平;且伴随产能的持续扩大,烟台万华已经从市场的跟随者转变为全球MDI市场的重要影响者。而公司特种异氰酸酯的开发也将不断提升该业务的综合实力。

  其次,公司烟台工业园(老厂搬迁异氰酸酯一体化项目、环氧丙烷及丙烯酸酯一体化项目)及华南项目(包括水性涂料、改性MDI、组合聚醚等产品)正在稳步推进,后续建成之后,公司将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布局,并将业务向下游涂料、聚醚、TPU等高附加值领域拓展,对于公司未来的持续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维持“买入”评级。2012年烟台万华MDI业务量价齐升(且盈利能力也有同步提升)带动公司业绩高增长,展望未来,我们认为依托不断优化的行业格局和公司市场地位的上升,其MDI业务仍将维持较高景气;而烟台工业园和华南项目的陆续建成将为公司后续的持续成长奠定坚实基础,我们维持公司2013、2014年EPS分别为1.38、1.65元的预测,并引入2015年EPS为 1.95元的预测,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风险;下游需求持续低迷风险。

  正泰电器:主业爆发拉动业绩超预期。

  方正证券3月25日发布正泰电器(601877)的研究报告称,3月22日晚正泰电器发布2012年年报:公司全年实现收入107亿,同比增长10.13%(按2011年调整后数据计算,下同),实现利润总额16.7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41.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5亿元,EPS1.26元。

  公司全年业绩超出市场预期,全年业绩增速比前三季度增速提高近6个点。由于新增15家子公司进入合并报表,公司年报对去年财务数据进行了追溯调整。新纳入合并报表规模较大的三家为仪器仪表、建筑电器和上海新华(前两家实现净利润1.76亿元,上海新华亏损6954万元)。新并表企业收入贡献约为18.6亿,但按各公司披露净利润计算归母净利润仅为3285万元。扣除新并表企业影响,则正泰电器2012年收入为88.4亿元,同比增长6.7%,归母净利润约为12.29亿元,同比增长49%。因此,新并表企业主要贡献了收入增长,但利润贡献很少;公司原主业是业绩贡献主力,同比增速高达近50%。

  2012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9.94%,同比增长5.91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同比增长3.29个百分点,毛利率大幅上涨是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四季度单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高达33.26%,环比提升2.16个百分点,加上四季度收入大涨50%(2011年基数较小),使得全年业绩超预期。 2012年9月开始铜、银等原材料价格有所回升,考虑幅度有限及滞后性,对公司采购价格影响应该不大;第四季度毛利率的大幅提升可能受益于规模效益的提升、产品结构升级带来价格提升、对下游议价能力增强等。全年销售费用率为5.98%,同比提高1.88个百分点,其中第四季度销售费用率达9%,销售费用大幅提升,分析师判断主要原因为员工薪酬提升和销售力度增强;管理费用率为7.7%,同比变化不大。

  诺雅克和新华控制是公司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2012年诺雅克电气实现收入2.3亿元,亏损8472万元;新华控制实现收入2.77亿元,亏损6954万元。在公司重点培育之下两家子公司实现扭亏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预计2013年-2015年EPS分别为1.52、1.79和2.10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2.90倍、10.96倍和9.36倍,考虑到公司的龙头地位及快速增长趋势,公司具备估值优势,维持“增持”评级。

  华兰生物:血制品收入拐点已现,13年业绩弹性大。

  血制品业务收入拐点已现,利润有所滞后:2012年公司实现收入9.72亿元,同比增长1%,实现净利润3亿元,同比下降19%,每股收益0.52 元,略低于我们0.54元的预期。四季度单季公司实现收入2.98亿元,同比增长34%,实现净利润0.65亿元,同比增长4%。11年8月1日贵州关停公司5个浆站导致公司血浆供给减少近50%,12年下半年随着重庆子公司逐步投浆,四季度开始销售,血制品业务收入重回增长。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

  血制品业务收入恢复增长,利润有所滞后:1)血制品业务:公司血制品业务收入约7.24亿元,同比下滑3%,血制品业务毛利率56%。按产品分拆,白蛋白销售收入3.33亿,静丙销售收入2.39亿,小制品销售收入1.52亿。按生产主体分拆,母公司血制品业务收入6.14亿元,毛利率60%,对应 12年投浆量300余吨;重庆子公司血制品业务收入1.46亿元,毛利率25%,对应12年投浆量100余吨,重庆子公司由于是第一年投产,固定成本摊销较大,毛利较低,盈利能力将在13年一季度改善。2)疫苗业务:疫苗业务收入约2.48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甲流疫苗收入1.06亿元,季节性流感疫苗增长平稳,四价流脑疫苗同比下滑,主要是今年经销商调整,13年将恢复增长。

  综合毛利率下降:公司综合毛利率59.9%,同比下降10.3个百分点,主要是公司提高了营养费以及重庆子公司第一年投产成本较高。13年预计营养费不会继续增加,血制品提价能够转嫁一定的成本压力,并且随着重庆子公司盈利能力提升,13年公司综合毛利率有望回升。现金流情况良好,每股经营活动现金流 0.86元,远好于每股收益。

  维持盈利预测:我们维持2013-2014年每股收益至0.77元、0.97元,预测2015年每股收益1.16元,同比分别增长49%、25%、 20%,对应的预测市盈率分别为32倍、25倍、21倍。考虑到公司在浆站拓展方面的巨大潜力,同时努力提升现有浆站采浆能力,保障未来持续性增长,业绩有可能超预期,我们维持“增持”评级。

  思源电气年报点评:业绩与订单增速均超市场预期。

  要点:

  年报业绩基本符合预期:2012年公司当年新增销售订单38.97亿元,同比上升42.77%;实现营业收入28.92亿元,同比上升46.80%;实现净利润2.48亿元,同比上升61.42%;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88亿元,同比上升67.90%。2012年公司实现基本每股收益为 0.56元。公司业绩略超市场预期。

  新老产品齐发力保证增长:公司布局多年的产品GIS进入收获期,145kVGIS在国家电网[微博]集中采购的中标份额排名第四名,在南方电网集中采购的中标份额排名第三名;GIS产品在全国主要省市均取得产品中标和投运业绩,并且在部分海外市场也取得中标业绩;电力电子产品报告期内新增合同订单 4.82亿元,比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7.15%,履约项目数和产品套数都有大幅增长;老产品隔离开关、断路器、电力电容器等也都保持了较高增速。因此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得以维持较高增长。

  费用控制与资金回笼表现良好:12年利润增速大于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综合毛利率提升了3个百分点,同时三项费用控制良好。公司加强了资金回笼,提高运营资本的效率,现金转换周期(CCC)同比减少9天,经营活动现金流为1.37亿元。

  未来看点颇多:预计13年GIS产品仍然可以维持较高增速,原因是思源高压2012年取得了220kVGIS国家电网、南方电网投标资质,为2013 年220kVGIS打开核心客户的主战场奠定了基础。同时,公司投资2亿元的高压电器零部件生产基地,目前已处于基建施工之中,预计13年公司高压电器零部件可实现部分自产,整体毛利率有望提升。公司还设立了全资的思源储能专业化公司,承接国内新能源或智能电网的储能项目,目前正处于市场开拓阶段。

  未来有成长为综合性电气集团的潜力:我们把思源电气定义为电力设备行业中的成长股,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主要在于管理能力和对产品线的整合能力,目前公司客户以电网为主,但12年新签订单中企业用户占比已达到20%。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有成长为综合性电气集团的潜力,初步预测公司13、14、15年EPS 分别为0.74元、0.91元、1.13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8.8倍、15.2倍、12.3倍,首次给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因素:国网南网投资额下滑,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