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直击涨停 > 正文

温州金改一周年 浙江东方逆市涨停

http://www.zdcj.net  2013-03-27  来源:和讯

  金改一周年即将到来,相关概念股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金改概念股之一的浙江东方(600120)(600120.SH)昨日以涨停板报收,该股已连续5日上涨,累计涨幅达34.24%,股价从9.58元涨至昨日的12.86元,股价创近10个月的新高。经历了一年的发展,这些金改概念股究竟表现如何?后市又将如何演绎?

  温州金改一周年即将到来,金改概念股再掀风云。昔日金改龙头股浙江东日(600113)昨日盘中最大涨幅一度超过9%,带动多家金改概念股及浙江多家上市公司股价上涨。同时,受到进出口数据提振的浙江外贸龙头企业浙江东方尾盘涨停,股价创出10个月以来的新高。

  2012年,为解决中小企业投融资难题,浙江温州率先提出金融改革,促进民间资本投向垄断领域及实体经济,去除产业空心化弊病。并支持民间资金参与地方金融机构改革,鼓励民间资金根据有关规定发起、设立或参股村镇银行、贷款公司、农村资金互助社等新型金融组织,最终实现民间金融阳光化、规范化。

  作为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发源地,一年多来,浙江多家民企生存状况仍然堪忧,企业面临用工荒、资金荒、用电荒以及高成本、高税费等问题。今年,全国GDP增长预期目标为7.5%左右,这已是连续两年GDP增速目标低于8%。同时提出的居民收入倍增计划,使就业问题更加突出。而具有激活吸纳80%新增就业能力的民营经济俨然已成为解决未来我国就业和富民问题的重点关注对象。

  通过经济转型、加大出口和消费来驱动经济保持持续增长将成为我国的长期国策,而出口则将重点放在浙江省和广东省。在这一年中,通过金改、土地改革等创新手段改善浙江民营企业的生存和经营环境有望初现成效。

  近日,杭州海关公布了浙江省今年1月份、2月份两个月的外贸数据。据数据显示,浙江省实现进出口总额为3195.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3%。其中出口额2349.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8%;进口额845.9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5.6%,远高于同期全国进口总体增长5%的水平。

  作为全国外贸百强企业、浙江国贸下属子公司的浙江东方近期在A股市场中表现不俗,短短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接近35%,值得重点关注。公司业务涉及商贸流通、房地产、和金融股权投资等方面。其中,纺织服装出口业务位居浙江省第二。近年来公司通过与网商的大力合作,外贸业务稳中有增。在此基础上,公司不断扩大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和养老地产等业务。而在金融领域和股权投资方面,通过近几年在安防、期货、银行、证券、小额贷款、融资租赁等行业的深耕和布局,也逐渐进入收获期。由此判断,公司后市表现仍较乐观。此外,可适当关注:浙江东日、嘉欣丝绸(002404)、浙江众成(002522)等个股。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