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直击涨停 > 正文

产业布局显成效 林洋电子净利同比增长61.24%

http://www.zdcj.net  2013-03-29  来源:和讯

  林洋电子(601222)立足智能电表,发展节能和新能源的发展战略初步取得了成效。公司2012年年报显示,去年全年公司实现业收入为19.13亿元,增长12.86%;税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3亿元,增长61.24%。

  数据显示,去年仅2012年1至10月,我国累计完成电网投资2777亿元,同比增长7.9%,全年电网投资在整个电力投资中的占比达到50%以上,电网建设拉动智能电表的需求。林洋电子是国内电能表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在2012年国家电网及其它各项招标中的中标量持续上升。公告显示,林洋电子于2012年共参加了四次国家电网电能表招标,全年总计中标共113个包,中标电能表总数量为524.2万只,中标总金额近11.17亿元,其中有近7.2亿元将转至2013年执行。

  公司除智能电表、用电信息管理系统等智能电网用电产品外,在光伏及LED照明方面拓展顺利。湘财证券研报显示,目前公司LED灯具业务手握启东路灯节能改造4000万的BT工程订单,未来借助公司在电力系统的传统优势有望在户外照明及工商业照明改造工程中持续发力。光伏业务公司曾有丰富经验,此次切入系统集成及电站投资看准的是该产业环节的轻资产高利润,公司该项业务的核心团队来自无锡尚德,具备7年海外电站投资经验,目前已有项目在进行运作。两项新业务均有望在2013年就开始贡献业绩。

  公司表示,今后在新能源业务发展上,以差异化模式发展电站总包及光伏逆变器业务将是主要工作之一。目前,市场传闻今年4月会出台一系列对于光伏行业的扶持政策,分布式发电是当前的扶持重点之一,这对具有下游电站开发环节的上市公司是非常好的行业性机会。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