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金牌大户室 > 正文

市场风格频繁转换 时间周期透露一信号

http://www.zdcj.net  2013-07-01  来源:东方财富

【盘面简述】


  受到6月PMI经济数据低迷影响,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其中沪指低开0.67% ,报1965.99点,跌13.22点;深成指低开0.59%,报7649.30点,跌45.17点,创业板(行情 股吧 买卖点)低开0.04%,报1011.27点,跌0.39点。白色家电(行情 专区),港口航运,物流,燃气水务等板块涨幅靠前,券商、银行(行情 专区)、房地产(行情 专区)、煤炭等板块跌幅靠前。开盘后科技股以及文化等概念类的板块快速活跃,在中小市值个股的带动下,权重股板块整体止跌企稳,指数震荡上行,在收复失地之后,临近尾市,权重股再次承压,指数快速下滑。

  【板块方面】

  早盘文化类板块成为最耀眼的明星,美盛文化(行情 股吧 买卖点)、出版传媒(行情 股吧 买卖点)涨停;浙报传媒(行情 股吧 买卖点)、中南传媒(行情 股吧 买卖点)、华闻传媒(行情 股吧 买卖点)、时代出版(行情 股吧 买卖点)等个股涨幅超过7%。传媒个股的再次发酵不仅仅是有国家政策方面的大力扶持,而且也与自身的努力有关,近期国内首家视频内容营销联盟成立以及江苏首家数字出版协会在宁成立等等。中长期仍旧看好文化传媒(行情 专区)板块。黄金、有色、煤炭、银行、保险(行情 专区)、钢铁(行情 专区)等权重板块领跌。

  【消息面】

  1、 6月中国制造业PMI降至50.1% 创4个月新低: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2013年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较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从12个分项指数来看,同上月相比,各主要指数均有不同程度回落。

  2、审批权下放引来轨道交通建设潮投资将达4万亿:

  国家发改委基础司巡视员李国勇日前曾表示,到2015年我国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3000多公里,“十三五”期间我们还要增加3000公里,也就是说到2020年达到6000公里,这样的话我们大概的投资额是需要3万亿至4万亿。

  3、百亿资金借道抄底ETF上周净申购145亿份:

  上周有约百亿资金借道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入市抄底。伴随股指大幅下跌,各大ETF持续获得净申购,特别是华安上证180ETF(行情 股吧 买卖点)上周份额激增108亿份,带动整个ETF市场单周份额增长145亿份。

  【巨丰观点】

  早盘指数低开高走,新兴产业再次起舞,包括文化、科技再次活跃,而权重股依然低迷,包括有色金属(行情 专区)、保险、钢铁、银行、煤炭等,市场再次出现8、2格局现象。

  “无穷六绝七翻身”,而五月并不穷,所以市场人士普遍预计红五月必将使得红六月值得期待,而六月的走势的确给大家留下了更多的印象,自六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开始指数快速暴跌,全月累计下跌13.97%,的确出乎大家预料,同时把“六绝”演绎的淋漓尽致。

  市场自6月25日形成的长长的下影线以来,近期市场表现略强于5月表现,上周末收官形成中阳之后,日K线稳定的站上了5日均线。今天指数低开高走,更能进一步说明市场短期仍将处于反弹状态。

  市场连续4个交易日处于二八、八二风格转换状态,这种频繁的转换,若指数处于高位区间,可以推算指数短期走到尽头;若处于低位区级,则说明指数下跌末端。自六月下跌以来,指数击穿前期低点的1949点,创出新的低点1849点,可以讲现在是指数最为低迷的区间,所以随着二八、八二风格的频繁转换,短期指数下跌已经进入了末端,空方的力量已经进入了衰退期。

  从时间的周期来讲,指数自2245.42的高点跌至998.23点所经历的时间是48个月,从998点涨至6124点共计有28个月的上涨,而从6124再次下跌至1664时仅用时12个月,1664翻番至3478点时间进一步缩小到9个月,直至跌至现在的低点1849点,用时已有近47个月。47个月的时间周期与最大的时间周期48个月,仅仅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从这一点来讲,市场短期内有可能出现见底的情况。

  巨丰投顾孙立鹏认为,本月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来自于宏观的经济数据,本月中旬将公布上半年的包括GDP等经济数据,目前市场上对该数据的预测存在较大的分歧,所以对市场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鉴于目前的情况,建议投资者可用三成以下仓位进行操作,布局的重点集中在“七大产业”中中报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