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金牌大户室 > 正文

深圳智多盈周策略:主力护盘意欲何为

http://www.zdcj.net  2013-07-01  来源:东方财富

  【首席观点】

  周五两市震荡上行,在金融地产等带领下收出中阳线,然中小板(行情 股吧 买卖点)和创业板(行情 股吧 买卖点)却冲高回落,个股分化明显。从今天盘面来看,主要是金融地产等权重股在拉抬指数,工商银行(行情 股吧 买卖点)罕见大涨超5%,主力护盘痕迹仍然是非常明显的。如果拉抬权重股要以打压中小盘股为代价,那么这种上涨是非常危险的,赚了指数不赚钱。在中期弱势不改的背景下,反弹阻力不小,预计后市仍然避免不了要反复震荡,操作上继续控制仓位,不要盲目抄底。


  【经济风向标】

  周小川:综合(行情 专区)运用各种手段适时调节市场流动性

  2013年陆家嘴(行情 股吧 买卖点)论坛6月27日-29日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行情 专区)行长周小川称,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并着力增强政策的前瞻性、针对性和灵活性,适时、适度的进行预调和微调。一方面要引导金融机构保持合理的信贷投放,合理安排资产负债总量和期限结构,支持实体经济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另一方面,也将综合运用各种工具和手段适时调节市场的流动性,保持市场的总体稳定,为金融市场的平稳运行和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货币条件。

  【市场聚焦】

  “碳纤维”时代即将登场

  今年以来,各类新材料(行情 专区)概念轮番起舞,市场炒作热情持续高涨。近日,据媒体报道,西格里集团宣布与三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组建一家碳纤维复合材料市场营销合资公司;双方合作的首要目标是为三星和韩国市场开发碳纤维复合材料,并推动其在工业和电子领域的新应用。

  点评:碳纤维是由一种含碳量在95%以上的新型纤维材料,是用一些含碳的有机纤维,如腈纶丝、沥青及粘胶纤维等做原料,跟塑料树脂结合在一起,放在惰性气体中,经碳化而成的新型纤维材料,可以称之为新材料之王,可以广泛应用于飞机制造等军工领域、风力发电叶片等工业领域、GOLF球棒等体育休闲领域。

  随着航空航天领域对于碳纤维需求出现快速增长,风力发电等其他工业应用领域也出现了快速的增长,因而碳纤维的需求大幅增长,全球碳纤维市场正以平均每年两位数的速度快速增长,最近几年全球碳纤维的供给与需求更出现了紧张的局面。个股建议关注:方大碳素,金发科技(行情 股吧 买卖点),大元股份(行情 股吧 买卖点),博云新材(行情 股吧 买卖点)等。

  4G网络第三波招标酝酿光纤光缆是下一轮采购重点

  6月20日晚间,中国移动2013年度TD-LTE(4G)无线网勘察设计集中采购正式启动,采购规模为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不含北京、广东和内蒙古)的勘察设计服务,每省划分为1个独立标包,共计28个标包,约17万基站。21日晚间,中国移动公布了2013年TD-LTE无线主设备的招标公告,集采涉及全国31个省市,采购规模约为20.7万个基站,共计55万载扇,预计投资将超过250亿。按照通常惯例,在主设备之后1到2个月内,光纤光缆的招标也将展开。

  点评:目前,我国光纤产销量达1.4亿芯公里占据全球近50%份额(2012年数据),而此次中移动4G建设启动后,预计回传网(从基站到移动交换机当地)的建设将拉动光纤需求的增长年内增速达到20%。此前业内人士对2013年全年光纤的需求只有10%,2008年~2013年,中国光纤预制棒的需求从1600吨猛增至近5000吨,而2012年中国厂商的产量只有2000吨左右,还有近3000吨的巨大缺口。因此,主流的光纤厂商除扩大光纤产能外,纷纷进军上游的光纤预制棒产业。

  在光纤产业链中,目前国内已形成了以长飞、亨通光电(行情 股吧 买卖点)、杭州富通、中天科技(行情 股吧 买卖点)等企业领军的格局,目前行业的集中度大为提高,竞争格局已经相对稳定。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