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金牌大户室 > 正文

深圳智多盈:主力风格转换 资金聚焦新经济概念

http://www.zdcj.net  2013-07-02  来源:东方财富

  【首席观点】

  周一两市震荡上扬,再创反弹新高,但成交量却明显萎缩。从盘面来看,权重股起着稳定大盘指数的作用,但是表现出色仍然还是中小盘股。从热点来看,互联网,4G概念,移动支付,信息安全,环保,传媒等反复炒作,而传统的有色,煤炭,钢铁(行情 专区)等基本上很难有起色。很明显,主力资金都集中布局在新经济概念上面,投资者思维也要转变过来。预计后市仍将持续权重股维稳中小盘股唱戏的局面。操作上,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适当参与短线反弹,前期被套个股仍然建议逢高减仓。


  【经济风向标】

  6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1% 创4个月新低

  据汇通网1日消息,中国6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48.2,创九个月最低水平,初值48.3. 其中,中国6月汇丰制造业新订单指数 47.6,也创九个月最低水平。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0.4%,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中型企业PMI为49.8%,比上月下降1.6个百分点;小型企业PMI为48.9%,比上月回升1.6个百分点。2013年6月,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普遍回落。

  【市场聚焦】

  非居民天然气全面提价

  酝酿多年的天然气价改终于在一场淡季“气荒”中出现松动。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出通知,自7月10日起,调整非居民用天然气门站价格,全国平均门站价格由每立方米1.69元提至每立方米1.95元。

  点评:据了解,近年我国天然气需求不断膨胀,进口依存度不断提升。2007-2012年,我国天然气进口量从40亿立方米增加到425亿立方米,五年增长9.6倍;进口依存度从2%提高到27%。但国内天然气价格采取成本加成定价的方式,价格倒挂现象严重。

  此次价格调整还没有完全改变天然气价格倒挂情况,预计未来天然气价改还有配套政策陆续出台。政府还可能通过多次提高存量气价格,使其逐渐靠近增量气价格,等到两者价格基本一样时,国内天然气市场净回值的定价方式也就基本确立了。个股建议关注:恒泰艾普(行情 股吧 买卖点)、富瑞特装(行情 股吧 买卖点)、杭钢股份(行情 股吧 买卖点)、华光股份(行情 股吧 买卖点)、陕天然气(行情 股吧 买卖点)等。

  3000亿智能物流蓝图拉开序幕

  马云挂帅的“中国智能骨干网”(简称CSN)在阿里集团内部被称为“地网”。阿里巴巴集团希望通过8-10年的努力,将CSN项目建成一张能支撑日均300亿(年度约10万亿)网络零售额的智能物流骨干网络,让全中国任何一个地区做到24小时内送货必达。据报道,上个月中国智能骨干网(地网)项目启动,选定武汉等8城市为枢纽。6月20日,该网CEO沈国军在武汉签订投资协议,全面启动武汉节点建设,投资3000亿的中国骨干智能物流网由此正式启动。

  点评:该智能物流骨干网将在继续完善物流信息系统的同时,依托城镇化的推进,在全国范围内建设物流仓储基地网络,并向所有的制造商、网商、快递物流公司、第三方服务公司开放,与产业链中的各个参与环节共同发展。

  10年以后,全国2000个城市,网上下单购物,24小时送达。这将是智能物流网发挥的最直接的效用。除此之外,还有一张“天网”即阿里电子商务体系中形成的数据网。由此,“地网+天网”将会产生更大的想象空间。个股建议关注:中储股份(行情 股吧 买卖点)、海博股份(行情 股吧 买卖点)、中海海盛(行情 股吧 买卖点)、外运发展(行情 股吧 买卖点)、天宸股份(行情 股吧 买卖点)等。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