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金牌大户室 > 正文

中信建投:经纬纺机 高管增持提振信心

http://www.zdcj.net  2013-07-03  来源:东方财富

  中信建投近日发布经纬纺机(行情 股吧 买卖点)的研究报告称,公司公告:《华夏基金海外股票分级资产管理计划》于6月27日、28日连续两日从香港联交所合计购入126.6万股公司H股股票,成交价格区间为4.40港币/股至4.90港币/股。该计划总金额为人民币3000万元,其中优先级计划份额为人民币2000万元,普通级计划份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本公司总经理等高级管理人员自愿认购该计划普通级计划份额共人民币1000万元。

  高管增持H股,提振市场信心:本次通过该资产管理计划增持公司H股的高管共8名,包括公司高管5人和子公司中融信托高管3人,人均增持金额超过120亿元。尽管是H股增持,但在目前A股和H股市场低迷的背景下,也显示了高管对公司经营和业绩的信心,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


  信托业流动性风险小,流动性紧张对信托业有利有弊:对信托行业的质疑一直与信托行业的迅猛发展如影相随,近期流动性紧张加剧了投资者对信托资金池风险和到期兑付风险的担忧,并引起信托板块的大跌。我们认为,钱荒和期限错配引发的挤兑风险主要集中在开放式信托资金池业务上,但开展此类业务的信托公司较少,且规模较小,对信托业影响非常有限,完全可控;尽管有不少银行(行情 专区)短期理财产品对接信托产品,但信托公司在此业务中只承担受托人的责任,期限错配的风险是由银行来承担的;银行表外业务的收缩对信托业的影响在于渠道(主要是销售渠道),尽管信托自身销售能力不断增强,但中短期银行渠道的减弱对信托融资能力的影响还是较大的。总体而言,流动性紧张在对信托业产生不利影响的同时,也会提高信托产品的收益率,并增加项目来源,目前我国信托业主要业务和利润来源还停留在类贷款阶段,这种收入和利润结构决定信托业整体是受益于流动性紧张和信贷收缩的。

  从6月份单月数据来看,公司纺机主业基本持平,如果能得以继续,公司纺机主业有望逐步走出低谷,减少亏损。中融信托今年规模有望突破4000亿元,且公司风控能力较强,从前两年项目兑付情况来看,项目兑付情况良好;按照目前发展态势,预计中融信托未来两到三年内的净资产有望达到百亿元(2012年年底约48亿元),在目前严格的净资本监管要求下,净资产的提升对中融信托规模增长和业绩提升形成良好保障。判断公司将受益于纺机主业回暖和信托业制度红利释放的双重利好,2013年业绩增速有望达到30%,目前13年不到10倍PE已经非常便宜,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