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金牌大户室 > 正文

承德露露:换届平稳过渡 看好下半年的增长

http://www.zdcj.net  2013-07-06  来源:东方财富

  1、继续关注公司的成长性,未来1-2 年的增长速度加快。露露不断追求的品质、品牌为其在植物蛋白领域筑起了宽厚的护城河。这也是露露的核心竞争力,使其能够成为“百年老店”的坚实基础。

  2、本次换届属于平稳过渡,符合预期。仅更换一位董事,以王秋敏为首的整个管理层没有发生变化,副总王旭昌继续负责生产,左辉负责营销。董事会秘书李文生更换为王国新(任公司财务总监).


  自2006 年万向取得露露控制权后,与管理层之间经过近六年的磨合,公司销售从11 亿发展到21 亿,净利润从7000 万元发展到2.3 亿元,每年都保持一定增长,中规中矩,但对比饮料类其他公司,娃哈哈、银鹭、养元的成长,速度上远远落后。稳健、可持续成为描述公司的代名词。

  作为“老字号”,露露不像其他快消品公司,在市场拓展和营销中展现出一种“狼性”,总是不温不火、不紧不慢地关注自身,就像公司管理层所言,他们将露露作为一项事业在经营,强调的不是速度,而是是否能长期生存。就是这种理念和文化,引导露露在发展上远远慢于行业平均水平,让投资者略有失落。

  但如果竞争对手威胁到公司的生存,或是公司在植物蛋白领域的地位不再牢固时,改革就成为管理层必须面对的问题。无论是被动还是主动,这次自下而上的变化已经展开,经销商、一线销售人员的激励不断完善,第一批市场前线工作者已经享受到利益,这种效应在公司将不断深化,我们认为针对管理层的激励也将逐步到位。

  3、董事长对新一任管理层在未来三年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三年争取翻一番”,年均增速大约25%,远快于过去。在生产扩能上翻一番,承德本地异地建厂项目已经提上日程,此外,在成熟时候很有可能在其他区域建设新生产基地;在品种上,多样化建设要做出更多努力,开发适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特别是针对解决淡季销售问题;在食品(行情 专区)安全和产品品质上力求更佳。虽然在会上没有针对如何达成三年翻番的目标进行具体阐述,但这个速度并不是无法实现,董事长愿景会让管理层形成一种潜在的压力,40亿的销售规模是指日可待的。

  4、董事长再次提及再融资事项,并对具体次数做出明确指示:未来三年会有1-2次再融资,主要用于产能新建或者收购兼并。因此我们认为融资计划将加快进度,配合产能的扩建也许在下半年就会启动。

  5、公司的销售人员近几年增长较快,但数量还远远不够,不足1000人的队伍要让体量再翻一倍,需在明后两年继续扩充人员,这对管理层又是一次较大的挑战,市场开拓和终端维护相辅相成。

  6、核桃露作为一种跟随品种,12-13年业务年度完成2.7亿元(含税),但亏损约5000万,有了一定的市场,但要继续扩大规模,必须解决不挣钱的问题。今年初公司对核桃露进行了提价,每罐价格提高至2.8元,今年要是达到4亿元(含税),就可做到盈亏平衡。公司对核桃露寄于了较大的期望,核桃露有望解决公司产品进入南方市场的问题。

  7、综上,我们认为公司的变化都是潜移默化的,趋势是逐步向好的,但二季度收入和业绩一般,短期缺乏催化剂,看好下半年的增长。维持前期盈利预测13-15年EPS为0.82、1.02、1.24元,14年市盈率28倍,目标价28元。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