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金牌大户室 > 正文

无量反弹需谨慎 拉升或藏陷阱

http://www.zdcj.net  2013-07-10  来源:东方财富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报1962.84点,下跌2.64点,跌幅0.13%,成交3.10亿元;深成指报7609.40点,上涨8.93点,涨幅0.12%,成交3.88亿元。 家电(行情 专区)、交运、房地产(行情 专区)等板块上涨,石油(行情 专区)、保险(行情 专区)、银行(行情 专区)等板块下跌。开盘后券商、稀土、地产发力,指数扶摇直上,但是量能没有及时跟进,再加上煤炭、石油、酿酒(行情 专区)、银行等权重股的拖累,指数在10点钟之后回落。10点之后,中国石化(行情 股吧 买卖点)再演救市角色,中国石化快速上涨过2.0%,指数企稳后上扬。

  【板块方面】

  经过昨日大涨的互联网板块再次扮演龙头角色,概念内个股全线飘红,中青宝(行情 股吧 买卖点)、三六五网(行情 股吧 买卖点)连续涨停,而上海钢联(行情 股吧 买卖点)、东方财富(行情 股吧 买卖点)、北纬通信(行情 股吧 买卖点)等涨幅超过7%。其他如金改(同程控股、香溢融通(行情 股吧 买卖点)、浙江东日(行情 股吧 买卖点)、渤海租赁(行情 股吧 买卖点)、棒杰股份(行情 股吧 买卖点)、康盛股份(行情 股吧 买卖点)、浙江东方(行情 股吧 买卖点))、稀土(五矿稀土(行情 股吧 买卖点)、包钢稀土(行情 股吧 买卖点))等板块同属前列;黄金、智能电网、银行、聚氨酯、船舶、酿酒、建筑节能等少数板块暂时领跌。

  【消息面】

  1、 肖钢:减少和纠正政策随意性盲目性:

  中国证监会7月9日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肖钢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表示,证监会要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增强工作预见性,减少和纠正决策随意性和盲目性;同时进一步简政放权、转变职能,把工作重点切实转到加强监管执法和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上来,并切实改变监管和稽查执法中存在的重规则、轻执行,重审批、轻监管,重免责、轻尽责的倾向。

  2、央行叫停银行间债市线下交易:

  中国人民银行9日消息,央行日前就进一步完善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管理发布公告称,市场参与者之间的债券交易应当通过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交易系统达成。债券交易一旦达成,不可撤销和变更。债券登记托管结算机构不得为未通过同业拆借中心交易系统达成的债券交易办理结算。

  3、工业领域频现产能过剩多部委将祭出“组合拳”:

  产能过剩问题一直困扰着我国的工业经济运行,但从来都没有像现在这样引人关注。有消息称,国家多个部委近阶段将完善有关淘汰过剩产能的“组合政策”,诸如加强银行审贷管理、实施差别电价、能源消耗总量限制等。

  【巨丰观点】

  早盘,虽然股指在券商等板块的拉升下,一度大幅上行,但其他版块没有有效跟上,盘面依旧弱势,开盘上行后即展开回落,总体呈现冲高回落走势。

  盘面表现看,个股表现还是比较活跃,但是上涨过程中并未形成板块效应,热点也没有表现出一定的持续,最重要的是量能仍然没有有效释放,所以,这种冲高,显然是不会持续太久,而之后展开的跳水,也似乎在情理之中。

  因此,对于近期的走势,巨丰投顾孙立鹏认为,跳空下行之后,短期反弹软弱无力,在没有补缺之前,还是谨慎为好,不盲目追进。前期我们已经提示,大盘目前的走势就是要二次探底,而近期的反弹,包括盘中的拉升或都是虚假表现,这种表现往往给投资者设下陷阱,而一旦介入,被套概率较大。

  所以,目前能做的就是观望,耐心等待股指见底信号的发出,在此之前,所有的拉升,在不能回补缺口的前提下,都有可能是诱多的陷阱,建议投资者谨慎为好。

  操作上,坚持之前观点不变,即二次探底不是恐慌时刻,反而是建仓以及加仓良机。对于激进投资者来说,目前可适量介入提前于大盘见底的个股,而对于稳健投资者来说,不建议盲目抄底。

  巨丰投顾孙立鹏表明,结合上周一《风格转换、时间周期透露一信号》文章的时间周期观点,在市场量能未充分的放出之前,预计市场短期仍在2000点附近震荡运行。建议投资者轻仓操作,用以保存实力。建议买入的品种主要包括中报预期大幅上涨,而且有高送转预期的“七大产业”个股。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