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龙虎榜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财经视频 > 技术学堂 > 筹码理论 > 幕后讲师

筹码峰言

日期:2009-08-12 来源:互联网
视频简介:
“筹码峰言”视频简介:筹码即成本,筹码峰反应成本集中堆积的情况,《筹码峰言》主要讲述了筹码峰的各种形态、以及不同形态的筹码峰分析方法和实战意义:

    多峰密集

    1.下跌多峰。下跌多峰是股票下跌过程中,由上密集峰下行,在下密集峰处获得支撑形成下密集峰,而上密集峰仍然存在。
    形成次序:上密集峰-下密集峰。
    形成机理:上密集峰被击穿,股价下行在下密集峰处受到支撑,止跌企稳。上密集峰的部分筹码割肉至下密集峰,形成多峰密集。通常上密集峰称为套牢峰,下密集峰称为吸筹峰。
    多峰密集中最典型的是双峰密集。
    双峰密集是由上密集峰和下密集峰构成,对股价的运行有较强的支撑力和阻力。当股价运行至上密集峰处常常遇到解套压力,受阻回落;当股价运行至下密集峰处常被吸筹承接而反弹。为此,也可将上密集峰称为阻力峰,下密集峰称为支撑峰。
    峰谷:双峰之间称为峰谷。峰谷常常被填平,使双峰变成单峰。由于双峰的上峰为阻力位,下峰为支撑位,股价通常在双峰间上下震荡运行,最终将上下峰消耗掉,在原峰谷的位置形成单峰密集,这就意味着吸筹整理阶段告以段落。
    当股价处于下跌双峰状态时,一般不会立即发动上攻行情。因为如果股价迅速突破上峰,展开上攻行情,就会使市场获利分布不均匀,下峰获利较高,如果市场追涨意愿不高,庄家就会面临下峰的获利抛压和上峰的解套抛售的双压力,给庄家的拉升带来困难。
    必须指出,峰谷仅对下跌双峰具有意义;只有下跌双峰才会在峰谷处形成二峰合一的单峰密集。  
    2.上涨多峰。上涨多峰是股票上涨过程中,由下密集峰上行,在上密集峰处横盘震荡整理形成一个以上的上密集峰。
    形成次序:下密集峰-上密集峰。
    形成机理:股价突破下密集峰形成上行趋势,经过一段涨幅后作震荡整理。在此阶段由下峰处跟进的筹码在上峰处获利回吐,继续看涨的投资者在上峰处再次跟进,形成了上峰密集。上峰密集的筹码全部来自下峰,是下峰部分筹码移位上峰的结果。
    对上涨双峰的行情研判主要观察上下峰的变化对比。在上涨双峰中,下峰的意义非常的重大,它充分表明了庄家现阶段仓底筹码的存有量。如果上峰小于下峰行情将继续看涨,反之随着上峰的增大,下峰迅速减小,是下峰筹码被移至上峰的表现,此时庄家出货的可能性增大。
    下跌多峰密集通常最下方的峰为吸筹峰,也称支撑峰;相对于吸筹峰,每一个上峰都是阻力峰。筹码通常经震荡整理在最下峰处形成峰密集。上方的每一个峰将被逐渐消耗。下跌多峰中的上峰通常是庄家派发区域,其峰密集是庄家派发的结果,上峰筹码主要是套牢盘。
    上涨多峰通常出现在做庄周期跨度较大的股票中,该类股在长期上涨过程中作间息整理,形成多峰状态。它表明庄家仍没有完成持仓筹码的派发。

    上峰不死熊市不止

    在下跌行情里,如果上密集峰没有被充分消耗,并在低位形成新的单峰密集将不会有新一轮行情的产生。
    此形态的筹码峰技法实战要点:

    上攻行情的充分条件是股价的上方没有大量的套牢盘;
    在低位形成新的峰密集意味着止跌企稳;
    下跌多峰中的每一个上峰都是强阻力位;
    对于下跌多峰的股票不宜草率建仓。

  突破低位单峰密集

   股价经较长时间的整理,移动成本分布在低位形成单峰密集,同时股价放量突破单峰密集是一轮上升行情的征兆。
   此形态的筹码峰技法实战要点:
    
    一轮上涨行情的充分条件是移动成本分布形成低位峰密集;
    单峰的密集程度越大筹码换手越充分,上攻行情的力度越大;
    单峰低位高度密集意味着股价的上升空间彻底打开;
    要从历史的走势中确认相对低位;
    单峰密集形成的时间越长其可靠性越强;
    突破必须有大成交量的确认;
    突破的股价有效穿越密集峰并创出近期新高。

  上涨多峰密集续涨

   股价经低位峰密集后启动上攻行情,在拉升途中作震荡整理形成了一个或一个以上密集峰,拉升行情将持续。
    此形态的筹码峰技法实战要点:

相关精选:
  • 按部就班指标用法
  • 《按部就班指标用法》视频主要介绍了益盟操盘手软件按部就班指标的用法,视频尤其提醒大家按部就班指标是操盘线的辅助技术指标。《按部就班指标用法》......
  • 趋势顶底指标用法
  • 《趋势顶底指标用法》视频教程,幕后讲师主讲。《趋势顶底指标用法》视频介绍了趋势顶底指标的具体用法,趋势顶底指标具体的使用方法并不复杂,作为一......
  • 指标公式编写
  • 《指标公式编写》视频教程,以大智慧软件为例详细讲解了指标公式的设定步骤,视频教程介绍了与指标公式编写相关的各种知识。视频列举了一些简单的指标......
  • 外汇保证金交易实盘操作
  • 《外汇保证金交易实盘操作》视频是汇股淘金论坛制作并讲解的一档视频教程。《外汇保证金交易实盘操作》视频全面讲解外汇保证金交易基础知识和操盘技巧......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