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经济2012年中报告:经济、政策与避险情绪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锦泰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陆辉  日期:2012-07-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半年国内外经济增长动能下降,令主要经济体重回政策宽松,以缓和需求疲软和对冲欧债冲击。下半年尽管经济阴霾难散,但危机风雨会出现阶段性停歇,甚至有可能出现微弱的经济触底迹象。

    资本市场下半年将经历经济基本面预期、货币政策预期和风险事件预期的组合式影响,高风险资产在避险情绪阶段性缓和的时间窗口上可能会出现阶段性反弹,下半年的资产配置在布局和时点上需要进行调整。

    鉴于下半年风险事件对市场的干扰,我们试图尽可能列出下半年有望令全球投资者关注的敏感词汇,其中将包括:欧元危机、西班牙/葡萄牙救助、意大利衰退、德国作为、QE3预期、财政悬崖、国债上限、总统大选、中国经济……我们认为,下半年美元指数相对坚挺,但上方有阻力;企业盈利前景不乐观,A股市场估值中枢下移;债券投资价值降低,但依然在可选范围之内;商品市场有可能在三季度初期震荡筑底……避险情绪的快速转换将带来市场的快速转向,宽幅震荡依然是下半年商品走势的特点。商品价格反弹幅度受限,而且不会一蹴而就。

    避险情绪的快速转换还会带来市场强弱对比的变化,对冲交易需要适时调整布局。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