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经济早报:欧美PMI今公布,欧元区财长再聚首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锦泰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陆辉  日期:2012-12-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回顾:财政悬崖谈判仍无进展,且评级机构穆迪下调了欧洲两项主权财政援救基金--EFSF和ESM的最高评级,但德国联邦议院下议院定于11月30日批准了希腊新援助协议。上周五美元指数收低0.09至80.12,道指上涨3至13025,CRB延续指数下跌3.99至571.23。 国际经济:随着欧元集团就希腊援助计划及债务可持续性问题达成共识,影响市场数周之久的希腊担忧暂告段落,欧债危机年内再次恶化的概率有所下降。

    在进入“后希腊时代”后,市场焦点集中于美国财政悬崖。美国民主党

    与共和党仍各执一词,截至目前的消息大都仅停留在言论上,市场密切关注两党能否在是否向富人增税等关键分歧上达成妥协或一致意见。

    周六公布的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6,符合预期,前值50.2。该指数为连续第3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延续了10月的回升走势,且增幅有所加大,这与政策微调的力度是相匹配的。对未来总需求具有明显扩张作用的补库存过程已然开始,而PPl和CPl见底回升则有助于推动这一过程。小企业经营无起色值得关注,尚需进一步观察。

    商品市场:面对经济基本面预期、政策预期和风险预期的组合式影响,当前影响商品走势,特别是工业品走势的侧重点依然是经济面(含风险事件)和政策面。尽管美欧财政困局未解,商品市场呈压,但综合地缘支撑、宽松政策、中美欧近期经济数据、短期缓解的希西局势,以及尚有协调空间的驴象两党立场来看,商品市场下方仍存支撑。

    今日关注焦点:在新的一个月到来之后,全球多国都将集中发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这将成为12月3日各方关注的焦点。另外,欧元集团将再度开会商讨欧洲经济前景。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