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新总理约法三章,白酒持续下跌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日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赵越  日期:2013-03-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回顾:白酒继续领跌,食品饮料跑输大盘

    上周食品饮料行业整体跑输大盘。期内食品饮料申万指数仅上涨0.06%,落后约3.03个百分点。年初以来食品饮料指数已下跌了1.63%,落后大盘5.41个百分点。上周乳制品仍是表现最好的板块,白酒板块则继续下跌。表现居前的子行业分别是乳业、调味发酵品、黄酒、肉制品和食品综合,分别上涨了8.76%、5.47%、5.39%、4.58%、4.16%。白酒仍然弱势,上周再次下跌,幅度为4.51%。乳业主要受益于今年行业增长恢复以及市场对城镇化、“二胎放开政策”利好的乐观预期,白酒则受持续的利空政策和舆论打压。

    行业焦点解读:

    业绩聚焦:从白酒行业各公司来看,2012年全年业绩增速都低于前三季度,所以四季度业绩增速如期下降,同时重点公司都调低了今年的增长目标。

    行业动态:新总理“约法三章”持续发酵。

    “本届政府内,一是政府性的楼堂馆所一律不得新建;二是财政供养的人员只减不增;三是公费接待、公费出国、公费购车只减不增。这三条中央政府要带头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利空政策波及到股市,白酒板块大幅下挫。18日白酒指数下跌了4.75%,一周下跌了4.51%;其中贵州茅台18日下跌4.25%,一周下跌4.48%。

    最新观点:白酒观望,推荐伊利、三全、加加

    我们认为对白酒的利空政策已经到中段,行业已经有所消化,但是业绩放缓和价格下降的利空将在逐渐露出水面,对此持观望态度。大众消费品行业,一方面受政策照顾;另一方面龙头公司业绩稳定增长。短期大众消费龙头股广受市场青睐,短期能继续享受高估值,中长期看业绩的持续增长可以消化高估值风险。近期我们仍然看好寡头格局的乳业、速冻食品等大众消费行业,继续推荐伊利股份、三全食品、加加食品。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