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皖能电力12年报点评:区域需求旺盛、成本可控双驱动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日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代丽萍  日期:2013-03-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公布年报: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为7.64亿元,同比增长48.4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84亿元,同比增长514.26%;基本每股收益为0.37元。

    点评

    业绩略超预期。截至2012年末,公司发电装机可控容量为427.5万千瓦,实现上网电量197.46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140.91亿千瓦时增长40.13%,使得公司营业收入增长48.44%;而经营活动现金流入量同比增长46.64%。同时投资收益也增长较快,主要是阜阳华润实现净利润4.11亿元,同比增长76.2%。

    项目开发稳步推进。公司加快推进结构调整优化,项目建设进度明显加快。皖能马鞍山公司两台66万千瓦机组顺利建成投产,建设期内工程安全、质量、进度和造价控制良好,实现即投产即稳定即盈利;皖能合肥公司#6机组项目开工建设,各项工作按节点有序推进;新集电力利辛公司两台100万千瓦机组已获得国家能源局“路条”,项目各项前期工作正在快速推进;和县项目、铜陵公司第二台百万机组、国安公司二期以及宿州钱营孜低热值煤发电工程等储备项目的前期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收购项目有望增厚公司业绩。2012年初公司收购集团资产临涣中利、秦山二期和安徽电力燃料有限责任公司股权,预计今年一季度将完成并贡献业绩。而收购的皖能环保有限公司100%股权,由于竞争实力一般,将保持盈亏平衡。

    股利分配预案为:以包括期后非公开发行的股份在内的总股本10.53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现金0.4元(含税),计派现金股利0.42亿元,占公司净利润的14.83%。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3-2014年的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55元和0.61元。考虑到公司储备项目丰富,收购集团资产有望一季度完成,同时集团未来仍有注入预期,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需求下降的风险;项目进展缓慢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