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策影视12年报及13年1季报预告点评:业绩基本符合预期,静待业绩催化剂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日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赵越  日期:2013-03-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年报数据基本符合预期,营收增速高于净利润增速

    公司年报显示,2012年实现收入7.21亿,同比增长78.86%;净利润2.15亿,同比增长39.65%;每股收益0.56元,符合前期预告和快报。分配方案:每10股转增5股派0.8元。

    公司的营业收入同比高速增长主要还是来源于电视剧业务的收入,尤其是全面采取平台化运作,权益剧集稳健扩张,同时单价稳定;核心剧集收入占比较高,《天涯明月刀》、《薛平贵与王宝钏》、《全家福》、《百万新娘》、《钟馗传说》五部核心剧实现收入3.47亿元,占投拍剧73%。同时也高于净利润的增速,主要是由于1)业务结构上毛利率相对较低的自拍剧增速较快2)影院业务仍处于亏损状态。

    13年1季度业绩预告略低于市场预期

    公司预告13年Q1盈利4,003.27万元-4,670.48万元,同比增速20-40%,略低于预期。年初在央视热播的《全家福》,以及目前在湖南卫视播出取得高收视率的《百万新娘2》会给公司带来正面影响,同时预计后者对公司1季度业绩有明显贡献。

    13年电视剧业务稳中有升,其他业务初步发力

    全年《百万新娘》、《天龙八部》、《翠兰的爱情》、《新洛神》等7剧目有望成为实现收入的主力,剧集在单价能保持微升。电影方面,《人鱼帝国》、《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年内将适时上映,而吴宇森导演即将开拍的《生死恋》可能为公司未来电影业务开启新局面。影院业务年内有望扭亏为盈。其他投资方面,在并购了艺人经纪后,公司全面拓展影视剧全产业链的意图更为的明显。

    看好公司电视剧业务业内领军地位,近期关注各项业务进展

    我们认为公司在上市后,电视剧业务的质量有了进一步提高,同时产能仍然维持一定的增速,电视剧行业内第一梯队的地位不容动摇。同时其他业务和投资也有所布局,影视为核心向相关辐射的格局初见成效。预计2013--15年,EPS分别为0.79元、1.04元和1.33元,对应的PE分别为27.05倍、20.73倍和16.10倍,由于短期内缺乏催化剂,目前暂时下调至“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电视剧适销性差;拓展至电影业务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