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远光软件点评报告:积极推进新产品,估值水平有望提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日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贾伟  日期:2013-10-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受“营改增”影响,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仅为16%。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91亿元,同比增长16.1%,实现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增长24.7%,扣非后净利润增速为27.9%。从单季度来看,三季度单季营收增长10.8%至1.6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8%至2321万元。公司三季报收入增速较低主要是受“营改增”影响,软件服务收入与定制软件收入均由营业税改为增值税,按可比口径计算调整后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幅约24%。

    财务管理软件依旧保持高增速,未来高增长来自于发电侧。由于在电力行业财务信息化领域拥有技术和市场的绝对优势,公司电力行业财务管理软件依旧保持高速发展,来自国网的收入增速比较稳定,未来公司的业绩增速主要来自于南网及五大发电集团。公司南网资金管理项目已经正式启动,公司有望在南网以资金监控为切入点,深入参与南网一体化信息平台的建设。发电侧方面,目前五大发电集团信息化进程都在加速,公司在国电集团的财务信息化建设进入深化应用阶段;基建内控项目目前已经进入全面推广阶段;资金项目、安全生产等项目成功试点,并将于全面推广。华能风控一期建设项目已在进行中,将为其后续的内控信息化建设打下基础。我们预计未来三年发电侧收入增速将维持在50%以上。

    投资燃料智能化符合公司未来战略,目前已经初见成效。公司通过多年电力行业信息化服务经验,积极拓展电力信息化行业新的业务线。在发电市场,因为煤电联动,能源市场的一些价格波动对其影响很大,因此发电企业在加强燃料,财务管理方面有着迫切的需求,远光GRIS-燃料智能化管理,整合了燃煤采集、物流、购销、调度等一系列管理流程,项目已成功签约国电集团多个电厂,为公司在后续的燃料信息化建设打下基础,有望全面推广。公司拟投资2550万元合资设立子公司珠海远光共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主要为开展电厂燃料智能化管控的研发、实施、服务及其他业务。我们认为投资燃料智能化符合公司未来发展战略,有利于加快公司由财务信息化领域向业务信息化领域的拓展,充分把握发电集团集燃料、信息、状态和控制一体的智能化管控建设的市场机遇,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业绩,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龙头地位。

    积极推进新业务新产品,估值水平有望提升,给予“推荐”评级。公司除了在传统领域持续发力外,公司还积极推进新业务新产品,公司燃料智能化管理产品今年将推出升级版本,在云计算领域,公司积极研究和部署云平台,在智慧城市领域,公司与国家信息中心就智慧城市中智慧政府之“政民通平台”项目达成合作协议。考虑到公司在新业务新产品方面的突破,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为0.8/1.0/1.4元,对应PE为27/21/16倍, 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电力行业信息化投资减速,新产品推广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