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信质电机2013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日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黄鹤  日期:2013-10-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发布了2013年三季报。

    点评

    毛利率的情况有所改善

    2013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59亿元,同比增长35.7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35.63%。从单季度数据看,公司单季度营业收入3.55亿元,同比增长29.67%;实现利润总额4661.63万元,同比增长29.6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241.78万元;同比增长48.5%。

    2013前三季度,公司的综合毛利率为21.44%,同比下降1.09个百分点;公司第三季度单季度的综合毛利率为21.89%,同比上升1.51个百分点,环比上升0.67个百分点。公司一些毛利率较低的产品上半年开始上量,影响了整体毛利率,并且公司在2012年底认为钢材价格见底,适当加大了一些采购量,实际上钢材在今年上半年仍旧下跌,因此影响了整体毛利率,第三季度毛利率的情况已经有所改善。

    传统业务仍将稳步增长

    公司生产电机定转子采用转绕技术,相比传统冲压技术,能节省40%的成本,公司因此能够大幅抢占其他公司的市场份额,预计在传统业务的拉动下,今明两年公司总体有约35%的复合增速。

    电梯定转子业务将很快进行小批量生产

    公司现有的客户有通力电梯、西子富沃德、杭州西尼、浙江富迅、三门安利索等;新开拓的客户有上海三菱、天津奥的斯。前者正处于送样后期,将很快会进行小批量生产,后者还处于送样阶段。电梯市场也是公司重点拓展的行业之一,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抢占电梯市场份额。

    电动汽车如能兴起,将拉动公司2-3年后的业绩

    公司正与宝马汽车合作,争取将来为电动汽车做电机定转子的配套,如电动汽车在明后年兴起,公司的前景不可限量。

    VVT业务有望近期开始盈利,为公司3-5年后的发展打下基础

    生产VVT的子公司大行科技半年报亏损3,603,574.62元,但今年有望实现全年总体扭亏。公司的VVT业务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存在进口替代的广泛市场空间,为公司3-5年之后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

    大体上来看,公司2013年的增速预计要弱于2012年,等到2014年,公司的业务全面开花,预计增速将快过2013年。预计公司2013年、2014年和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8、1.50和2.10元,对应当前股本的市盈率28.0、20.1和14.4倍,我们坚持认为公司是理想的穿越周期的高成长标的,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产品出现问题的风险、公司下游企业甚至包括下游汽车品牌发生问题的风险、下游行业拓展低于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