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数字政通:竞争优势不断强化,高增长有望持续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日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贾伟  日期:2013-10-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受并表汉王智通因素影响,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3亿元,同比增长119.19%,归属于上升公司股东净利润2756万元,同比增长42.18%,每股收益0.22元。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盈利653万元,同比增长37.78%,符合我们的预期。公司收入的高增长主要得益于数字城管业务增长以及并表汉王智通子公司,而净利润增速低于主营业务收入增速,主要原因在于并表汉王智通导致公司整体毛利率大幅下滑。但从新签订单来看,今年前三季度,公司新签订单总额3.3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90.5%,未来公司将受益于各地智慧城市建设的热潮,会积极开拓各地政府客户获取新订单,支撑未来业绩持续高增长。

    数字城管竞争优势明显,未来有望持续保持高增长。公司是中国领先的智慧城市应用与信息服务提供商,在数字化城市管理软件平台的市场占有率超过50%,在住建部试点推广的数字城管城市中占有率超过70%,具有绝对领先地位。公司今年以来相继中标合肥、北京、宁波、西安、河北以及贵州等地区一系列千万级别项目。这些项目的顺利中标显示公司大订单逐渐成为常态,公司在行业内的市场竞争力不断推升。另外,公司中标的宁波市智慧城管二期工程主要针对北斗卫星的示范应用,也将大力推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城市管理中的应用。基于公司全新推出的全时空智慧城市综合信息平台,公司成功中标天津市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智能视觉公共服务平台项目也标志着公司在数字城管领域的技术壁垒进一步提高。

    顺利整合汉王智通公司,技术协同优势逐渐体现。汉王智通处于智能交通和平安城市建设的两大市场之内,公司收购成功后,有望整合现有数字城管、数字社管、平安城市、智能交通四大领域,发挥协同效应。报告期内,公司中标了河南省济源市城市视频监控平台和数据中心建设项目,该项目采用租赁建设的方式,项目总投资金额433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全市视频监控平台和数据中心两部分。该项目的顺利开展,标志着公司与汉王智通的业务整合取得了实质性成果。预计随着母子公司业务与技术的逐渐整合,公司有望承接更大规模的总包订单,向智慧城市综合服务商迈进。

    向智慧城市综合服务商迈进,高增长有望持续,给予“推荐”评级。公司已在智慧城市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未来的智慧城市竞争中将获得明显优势。另外公司目前拥有现金5.5亿,充足的现金为公司未来收购兼并相关智慧城市企业带来更大想象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为0.89/1.29/1.69元,对应PE为46/32/24倍, 考虑到公司在数字城管的高成长及智慧城市业务的广阔前景,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与子公司整合进度低于预期;智慧城市建设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