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银江股份:业务齐头并进,业绩迎来爆发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日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贾伟  日期:2013-10-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36.37%,经营业绩符合市场预期。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54亿元,同比增长18.7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01万元,同比增长36.37%,对应基本EPS为0.39元。从第三季度来看,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8.02%至4.12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6.61%至2905万元。公司前三季度经营业绩符合市场预期,前三季公司净利润增速高于营收的主要原因有企业所得税优惠和公司期间费用有效合理的控制。

    三季度新签订单稳步增长,四季度大幅提速可期。公司作为智能交通市场的领先厂商,具备丰富的项目经验和良好的业界口碑,市场竞争优势明显。从第三单季来看,公司新增订单(含中标但未签合同的订单)3.27亿,其中智慧交通业务新增订单1.17亿元;智慧医疗业务新增订单7168万元;智慧城市业务新增订单1.38亿元。三大业务板块均保持平稳增长。新增订单增速较上半年有所下滑,我们认为主要是季节性和基数因素的影响。考虑到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导致许多政府项目延期,另外四季度一般是招标高峰期,我们预计四季度订单增长有望大幅提速。

    切入智慧轨道交通领域,渠道协同效应有望逐步体现。公司积极实施兼并收购战略、寻求战略合作机会。报告期内,公司及全资孙公司北京银江智慧城市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以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方式收购北京亚太安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亚太安迅长期专注于城市轨道交通领域,也是石油石化站点安防监控及车载GPS运营监控服务商,目前是北京地区轨道交通安防领域的龙头企业。此次战略收购亚太安迅意义重大,我们认为积极影响有:公司切入高景气的轨道交通领域,进一步完善公司智能交通产业链,提升公司在智慧交通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并购有望提升协同效应及渠道竞争力,形成母子公司业务、资源和区域的互补,借助亚太安迅在北京的渠道优势拓展公司原有业务,从而改善公司在北方区域的弱势格局。亚太安迅也有望借助母公司在华东市场资源,实现从单一区域到全国各地的加速扩张。我们预计公司城市智能交通以及轨道智能交通业务有望双头并进,实现公司业绩的持续高增长和估值水平的提升。

    智慧交通业务稳健增长,拓展智慧轨道交通提升估值水平,给予“推荐”评级。公司在智能交通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传统城市智能交通业务有望借助亚太安迅拓展北京甚至是华北地区市场,实现公司业务的高速增长。收购亚太安迅具有渠道、资源上的协同效应,为其未来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提升公司估值水平,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65元、1.03元和1.43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34、21和15倍,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增速低于预期;地方政府还款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