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皖能电力:新机组投产,业绩超预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日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代丽萍  日期:2013-11-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公布2013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89亿元,同比增长13.9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12亿元,同比增长179.88%;基本每股收益为0.85元。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35.99亿元,同比增长18.4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02亿元,同比增长162.31%;基本每股收益为0.4元。

    点评

    业绩超市场预期。业绩增长较快,主要是公司控股51%的合肥#66万千瓦机组6月底投产,参股49%的临涣二期2*33万千瓦机组分别于5月和7月投产,公司发电量出现较大的提升,同时因市场燃煤价格较去年同期下跌,公司发电标煤单价较去年下降约13.61%;毛利率为20.31%,上升9.52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为4.76%,下降1.92个百分点;净利率为15.8%,上9.91个百分点。

    电价下调影响甚微。根据《发改委关于调整关于调整发电企业上网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安徽省火电标杆上网电价下调1.49分/每千瓦时;同时,脱硝电价由0.8分/千瓦时提高至1分/千瓦时,而对烟尘排放浓度低于30mg/m机组,上网电价增加0.2分/千瓦时。初步预测,电价调整预计将减少公司今年净利润2827万元,影响甚微。

    储备项目较多,持续增长有保障。公司收购宿松风电的49%的股权,后继将开展太湖、寿县风电项目建设开发,大力发展安徽省内风电项目。钱营孜发电项目、板集项目、铜陵第二台百万千瓦机组项目和国安二期项目等储备项目的前期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同时,皖能集团仍持有约公司装机容量1倍以上的机组,后续将持续注入上市公司。

    投资建议:上调公司2013-2014年的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1.01元和0.95元,对应PE分别为7.4倍和7.86倍。公司资产集中在安徽省,受区域性需求旺盛;同时公司储备项目较多,并积极发展清洁能源风电;集团未来仍有注入预期,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需求下降的风险;煤价大幅回升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