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北信源:战略目标清晰明确,未来增长仍有空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日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贾伟  日期:2013-11-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终端安全管理行业龙头,受益信息安全行业快速增长。与全球信息安全市场相比,我国信息安全行业正处于快速成长期,信息安全需求层次逐步从中央向省级、地市甚至县级渗透,从核心业务安全监控向全面业务安全保护扩展,从网络实施阶段的安全布置到网络运行过程的安全维护,安全需求正在向更高层次、更广范围延伸,安全产品的市场需求不断扩大。根据赛迪顾问的统计数据,2012 年我国信息安全产品市场规模为157.27 亿元,同比增长20.2%。北信源专注于内网安全,产品用于网络内部安全管控,包括:安全审计、桌面运维、数据安全/防泄密、准入控制等。而且,在终端安全与审计细分领域,公司六年市场占有率第一,稳居行业龙头。

    未来战略目标清晰明确,未来增长仍有大空间。公司未来战略与经营重点集中在以下三点:一是将继续加大对优势行业的开发、维护力度,对于政府、能源等优势行业公司采取由总部机构向其省、市、县级分支机构逐步推广的市场策略,把优势行业继续做强做细;二是进一步加强对各个行业优势客户的开拓,并逐步打造成公司在各个行业和领域内的标志性案例,做出行业优势,例如公司重点开拓银行业优势客户,公司产品在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中得到了较好的应用,后期将帮助公司实现行业的绝对优势;三是要加强终端上的控制力,公司多数优势行业客户目前仅使用了公司几十款产品中的少数产品,今后公司将在后续服务中进一步引导客户的安全管理需求和不断推出新产品,从而实现二次或多次销售,增加客户的粘性。明晰的战略将有助于公司保持长期的行业领先地位。

    设立马来西亚子公司,国际化发展正式启程。近期公司基于自身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在马来西亚投资1000 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公司设立马来西亚子公司,目的在于:1)建立北信源马来西亚研发中心;2)开展海外销售和技术服务;3)以马来西亚为点向全球辐射,加快海外区域业务开拓;4)积极寻求海外优质资产、技术或公司合作,开展国际并购业务。本投资项目是公司在进军国际化的道路上迈出的战略性一步,公司将通过本项目的实施,进行多国语言化产品的研发,开拓境外新市场,先期公司将通过中国企业海外公司进行推广和优化,后期将通过各国代理商,以马来西亚为点向东南亚乃至全球辐射式发展,我们认为此举将有助于提升公司品牌价值,与公司制定的国际化发展规划密切贴合。

    行业应用领域得到有效拓展,给予“推荐”评级。公司终端安全管理产品品种不断丰富,行业应用领域得以有效拓展。公司在政府能源行业的优势将通过覆盖各级分支机构得到进一步加强,金融军工等新行业的拓展也卓有成效。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 年EPS 分别为0.59 元、0.78 元和1.00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为43、33 和26 倍,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管理费用增加较快的风险;公司行业拓展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