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3年11月份中国经济数据前瞻:需求分化,产出下行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日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陈乐天  日期:2013-12-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总体看法:10月份的宏观数据喜忧参半,但需求分化的趋势已经出现,即投资下行、出口上行、消费稳定。这种态势在11月份会继续,并持续到明年。原材料库存回补已经减弱,这会抑制工业产出扩张。通胀环比增速将保持稳定。

    原材料库存回补弱化。11月份官方PMI中原材料存货指数环比、同比都有所下降,这意味着之前持续1个季度左右的原材料存货回补已经弱化。由于原材料存货回补带动了3季度中上游行业进而整个工业增加值的反弹,这意味着产出扩张的存货动力开始弱化。

    投资下行、出口上行。房地产政策紧缩及基建投资下滑意味之前稳定投资增长的因素已经不复存在,缺少下游需求支撑的制造业投资将难以为继。因此,投资增速可能将再度下行。但受益于全球经济回升,出口增速未来1-2季度将逐步小幅回升。拉动经济增长的两大需求走势将出现分化。消费仍将保持稳定,短期内看不到加快增长的动力。

    下游通胀、中间通缩的格局继续。10月份CPI低于预期让市场对通胀压力松了一口气。但应看到主要是蔬菜、水产品等食品价格短期回落所致,反应中期通胀压力的非食品价格环比仍在3%较高水平,对通胀并不能掉以轻心。原材料库存回补的弱化意味着中间领域的工业产品价格会继续疲软,PPI通缩的态势在未来1年内不会有根本改观。

    11月份宏观数据预测。1-11月份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20.0%,增速回落0.1个百分点。11月份,出口同比6.7%,回升1.1个百分点;进口7.8%,回升0.2个百分点;贸易顺差192亿美元,比10月份显著下降。11月份,消费品零售13.3%;工业增加值同比10.1%,回落0.2个百分点。11月份,CPI环比0.2%,同比3.4%,回升0.2个百分点;PPI同比-1.5%,回落0.1个百分点。11月份,M2同比14.2%,回落0.1个百分点;M1同比8.7%,回落0.2个百分点;新增贷款6250亿元,比10月份回升,主要是季节因素所致。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