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正泰电器:“两化”助推公司发展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日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黄鹤  日期:2013-12-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城镇化为公司发展拉开新的序幕

    日前召开的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央召开的第一次城镇化工作会议。在国家的重视下,城镇化将进一步加快,正泰电器的产品大部分属于中低端,正适合城镇化发展对低压电器的需要,同时公司的各级经销商遍及全国大多数省市县,在庞大销售网络的支撑下,公司有望分享城镇化盛宴。

    企业文化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正泰的企业文化系列,包括产业报国的理念文化,以德立业的质量文化,一丝不苟的产品文化,恪守诚信的品牌文化,科学规范的制度文化,关爱员工的人本文化等,特别是公司很早以前就强调关爱员工的人本文化,这在劳动密集型企业中,非常具有远见,公司里有很多具有多年工作经验的一线员工,这些员工是公司宝贵的财富。我们认为相比行业龙头地位,公司的企业文化才是更核心的竞争力。

    中高端品牌诺雅克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获得进一步的认可

    10 月份,Noark 与珠海银通新能源公司达成合作,为珠海公交集团500 台新能源公交车供货,诺雅克品牌产品在电动汽车生产领域获得了更进一步的认可。

    资产注入及收购都存在可能

    集团的太阳能业务(不属于上市公司)需要大量资金,存在单独上市可能,我们推测若单独上市条件不具备则以后可能会注入上市公司以取得更低廉的资金成本,公司也可能收购其他企业以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

    预计公司2013、2014 和2015 年的EPS 分别为1.55、1.90 和2.35 元, 对应市盈率15.8、13.0 和10.5 倍,从长期来看,我们仍然维持2012 年中期曾做出的判断,认为到2015 年的中期,公司将达到300-500 亿市值,我们看好公司在城镇化和企业文化助推下的长远发展,维持对公司的“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速持续下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快速下降的风险;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导致公司无法消化成本压力风险;新品牌诺雅克市场开拓低于预期的风险;海外市场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