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A股被钱荒施压,短线或超跌反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开源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田渭东,杨海  日期:2013-12-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摘要:

    近日股市持续下跌的原因主要有三点。第一,美国宣布缩减QE规模,让人联想可能造成国内资金面趋紧;第二,近日地产股、银行股、煤炭股、有色金属等大盘蓝筹股连续阴跌,尤其是部分龙头股如万科、江西铜业等已经创出年内新低,跌破了相对于上证指数1849点的位置;第三,近日有新股上市,市场预期IPO即将开启,这样也令市场人士担心资金面趋紧。

    经济转型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只能是越来越深入,不可能出现逆转。只要这个核心因素不变,那么新兴产业的牛市就不会结束。虽然今年经过爆炒的一些创业板个股当前估值过高,短期面临着获利回吐或业绩尚未跟上来的风险,但整个新兴产业在2013年只是元年,2014年及以后创业板仍然会出现像华谊兄弟、中青宝等类似的成长性牛股,甚至在发行制度改革后的IPO中也不排除会有像10年前在香港上市的腾讯一样高成长的伟大公司出现在创业板。

    新兴产业政策的频繁出台更是引发A股的掘金热潮。我们认为,聚焦科技创新的投资思维切换将是大势所趋,尽管创业板为代表的科技股短线或有回落风险。但从长远来看,以新兴产业为代表的个股仍有“黄金”值得投资者关注。我们建议下周关注环保、粮食安全和互联网安全等板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