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瀚蓝环境事件点评:通过并购,实现跨区域扩张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日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代丽萍  日期:2013-12-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重组预案:公司拟向创冠香港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其持有的创冠中国100%的股权;向南海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购买其持有的燃气公司30%股权。

    点评

    收购创冠中国,跃居垃圾焚烧前列。创冠中国是国内固废处理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主要采用BOT特许经营业务方式投资、建设、运营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目前拥有福建、湖北、河北、辽宁等地10个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包含7个已建成项目和3个拟建项目;总处理规模11350吨/日,其中已投产运营规模合计为6200吨/日,待扩建及新建项目的规模合计为5150吨/日。公司在固废处理业务方面正处于快速扩张阶段;收购创冠中国后,公司的垃圾处理总规模达到14300吨/日,一跃成为国内垃圾处理规模排名前列的垃圾焚烧发电企业。通过并购,公司业绩将大幅提升,同时成功突破区域限制向外发展,未来有望在异地复制“南海模式”的固体废物一体化集约化处理。

    燃气业务将提供良好的现金流,支持公司扩张。公司目前已持有燃气发展40%的股权。本次重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燃气发展70%的股权,燃气发展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燃气发展是南海区唯一从事城市管道燃气供应的燃气企业。通过控股燃气发展,公司主营业务将形成自来水供应、污水处理、固废处理、燃气供应四个板块协同发展。燃气发展拥有良好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可有效支持公司的业务扩张,增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投资建议:上调为“强烈推荐”评级。维持公司2013-2014年的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40元和0.50元(不含本次收购);收购创冠中国,提升公司综合竞争能力及市场拓展能力,燃气发展提供稳定现金流,为公司业务扩张提供支持;同时南海垃圾焚烧一厂改扩建等也将成为公司未来主要增长点,收购完成后,公司估值将上移。上调为“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展低于预期;重组进展缓慢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