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家用电器行业2014年投资策略:新城镇化,新消费,新政策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日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王兵  日期:2013-12-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消费市场:内需复苏,外需平稳。2013年家电行业快速消化补贴政策退出的负面影响,终端消费增长保持高位。其中,空调下半年销售出现大逆转,行业去库存效果明显;冰箱内需市场呈现弱复苏形势;洗衣机内销延续回升态势,库存处历史高位水平彰显行业信心;但是LCD市场高位回落。出口市场,家电行业整体弱势平稳,其中空调出口平稳复苏;冰箱出口高位回落;洗衣机出口明显低迷; LCD出口弱势回升,但未现明显改善趋势。

    行业业绩:景气回升,盈利改善。家电行业整体主营业务收入增速较去年明显回升,同时三项费用增速也反弹明显,高于收入增长速度,利润总额增速高于收入增速,盈利能力出现明显改善。上市公司这块,根据三季报情况,从净利润和经营现金流增速来看,空调、冰箱、小家电、彩电等细分子行业表现不错,洗衣机、其他白色家电、其他视听器材表现不佳。

    行业前景:新城镇化,新消费,新政策。消费升级驱动新兴家电消费,产品结构升级持续进行;空调向变频和中央空调升级,高端冰洗产品占比持续提升,智能电视成为新消费热点,厨电设备高端化趋势明显。未来,家电行业最大机会在新型城镇化,同时短期房地产供给有支撑。政策面,关注“节能领跑者”制度出台和国企改革进展。家电电商高速增长,新消费环境催生行业新机会,预计未来电商将从渠道竞争转向商业模式竞争。

    投资策略:首予家电行业“看好”评级。2014年看好家电行业,城镇化和消费升级是大的背景和驱动因素,房地产市场供给面宽松对明年房屋销售形成支撑,利好家电行业整体景气度。首次给予家电行业“看好”评级。看好空调和厨电行业高景气度持续,推荐格力电器(000651)、老板电器(002508),关注国企改革效果显现,推荐合肥三洋(600983),看好智能电视新消费潮流普及带来新机会,推荐兆驰股份(002429)。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成交量低迷;节能领跑者制度出台低于预期;互联网和新媒体加速进入新兴家电领域,加剧行业竞争;宏观经济低迷超预期,影响居民消费支出信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