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行业2014年投资策略:关注两大趋势下的多个热点投资机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日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鲁军  日期:2013-12-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4年投资策略:关注两大趋势下的多个热点投资机会

    2013年,受4G发牌预期、移动转售业务试点等多个政策利好刺激,通信行业迎来了一轮波澜壮阔的行情,但四季度以来,由于政策预期未能落实为公司业绩,加之创业板下跌,通信板块出现了较大调整。

    展望2014年,我们认为有两大趋势对行业产生重大影响,一是牌照发放之后,4G时代正式来临;二是三中全会后,各项改革措施的陆续推出。这两大趋势又将催生多个热点投资机会。

    4G时代正式来临,运营商网络投资大规模展开,无线投资快速增长,将带动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提升;移动互联网廉价宽带时代到来,移动增值服务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各项改革措施的陆续推出给北斗导航及信息安全行业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2014年,通信行业有望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多个细分领域存在良好投资机会,我们给予通信行业“看好”评级,建议关注以下几个细分领域:通信设备子行业中的早周期品种及网优覆盖相关公司;受益4G网络运营的手机游戏、手机视频等移动增值服务厂商;受益国家政策扶持的北斗导航板块;受益于信息安全重要性提升、国产关键设备替代进口的相关设备厂商。

    设备商:关注无线板块

    2014年,电信固定资产投资虽然总体增长不大,但结构性增长明显。三大运营商都将开展大规模的4G网络建设,无线板块景气度大幅回升。设备商的投资机会主要围绕4G网络建设展开。建议重点关注两类公司:一是已参与4G网络建设,但业绩尚未释放的早周期品种,推荐日海通讯,建议关注中兴通讯;二是受益程度比3G时代更高,但因受益周期较晚,因此股价涨幅较小的网优覆盖相关公司,推荐三维通信。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