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子行业2014年投资策略:看好产业转移、新型智能终端和政策扶持产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日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宋雷  日期:2013-12-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全球电子制造业景气度逐步升温

    先行指标显示全球半导体的景气度正在逐步回升。我们认为,2014年,全球电子制造业的成长动能主要来自于三方面:1)全球宏观经济环境的改善带来电子消费预算增长;2)分销商、供应链和代工链上的库存回补;3)新产品上市带动零组件需求上升。

    全球电子制造业的景气度正在缓慢升温。尽管全球各地区景气复苏的节奏存在一定程度的分化,全球电子制造业的整体景气度缓慢升温,负面因素正在消退,积极因素正在累积。

    A股电子指数年初以来超越大盘表现,集成电路、光学元件、电子系统组装和LED板块涨幅最高。电子元器件指数中,各细分板块普遍涨幅较高,集成电路、光学元件、电子系统组装和LED等板块涨幅居前。其中,集成电路、光学器件、电子系统组装和LED指数年初至今涨幅分别达到61.57%、55.82%、48.80%和41.95%。电子各细分板块中涨幅最小的板块是显示器件、印制电路板、被动元件板块,年初至今累计涨幅分别为10.31%、15.48%和15.58%。

    多重因素推动国内电子制造业继续上行

    国内电子制造业景气度有望持续上升,关注国际订单和产能转移、本土品牌商的崛起。我们认为,本土电子制造的崛起主要围绕三条线索:一是承接更多的国际订单和产能转移;二是本土品牌的兴起,本土电子零组件的自主配套加强;三是本土产业链内部的去库存和回补库存的周期会继续被放大,这为国内电子厂商的业绩增长提供了更大的弹性空间。

    终端需求方面,智能终端仍是一枝独秀,关注新产品的市场成长。随着智能终端渗透率继续快速上升,智能终端市场以价换量,加速成长。上游供应链的扩张,为智能终端的价格下降提供了可能。平板电脑等终端产品价格有望进一步下降,有望在2014年实现高速成长。此外,穿戴智能终端是智能终端产品线的延伸,智能穿戴终端市场的爆发式增长在2014年值得期待。

    金融IC和LED市场实现高速增长,前期的政策扶持效果正在转化为市场自发的成长动能。一方面,供求关系的显著改善,价格接近市场可接受水平,LED照明需求逐步升温,LED产业链酝酿高成长。另一方面,金融IC卡发卡提速,支付芯片商和卡商的快速增长值得期待。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