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2014年年度策略报告:依循两条投资主线,深度挖掘投资机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日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焦东伟  日期:2013-12-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整个板块很难出现趋势性机会

    去年底中国经济呈现出的弱复苏,到目前已经显得非常乏力。经济增速有可能降至7.5%或更差,基本金属中长期供应过剩的趋势不会改变,而驱动08年以后本轮较大幅度的金属价格上涨的流动性因素正在逐渐弱化,美国已经开始缩减量化宽松的规模,预计在明年年底之前逐渐退出QE。基于此,我们看淡明年的基本金属走势,基本金属资源类个股在金属价格震荡下行时有价值重估的风险,建议以回避为主。

    新增产能释放中寻找投资机会

    我们认为,一般来讲,如果公司业务发展稳定,随着新产能投放,业务量扩张,会为上市公司带来一定的业绩提升。沿着这个思路选股,辅以剔除周期明显、原有业务盈利能力差、新增产能释放不确定的个股,我们在有色金属板块中筛选出三个上市公司,分别是:亚太科技、银邦股份、博威合金。这三个上市公司未来两年都有产能释放,并且原有业务经营稳定,如果产能释放顺利,利润增长,即出现股价上涨。

    超跌中寻找投资机会

    我们认为如果行业长期向好,短期如果出现不景气,股价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即可推荐布局行业龙头。在考察有色金属板块各个子行业后,我们认为,钕铁硼行业符合这个逻辑。钕铁硼是性价比最佳的磁性材料,随着电子产品的发展,钕铁硼用量越来越多;近几年来看,钕铁硼在EPS、变频空调、风电、新能源汽车等各个领域的应用会逐渐增加,所以,从长期来看,钕铁硼行业是朝阳行业,随着节能减排力度的加大,下游需求长期看好。

    中科三环(000970)是钕铁硼行业的龙头,无论从公司产能还是从产品性能来看,在钕铁硼行业都处于领先地位。公司净利润自2011年四季度达到最高点,之后逐季下滑,但公司现金充沛,三季度公司账面上现金及现金有19.58亿元,前三季度经营现金流入平均每季度8800万,经营压力不大。

    中科三环经历了一年半时间的震荡下跌,股价跌了近一半,近期公司高管集体增持。综合以上几点,我们认为可以在目前公司股价处于低位积极布局。

    风险提示

    亚太科技、银邦股份、博威合金的主要风险在于公司新项目投产延迟以及新项目产能释放不及预期的风险;中科三环的主要风险在于钕铁硼行业需求下滑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