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4年农林牧渔行业投资策略:专注畜禽养殖产业链复苏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日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吴桢培  日期:2013-12-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回顾:农林牧渔行业2013年跑赢沪深300指数,估值水平高位回落

    截止 2013年 12 月 16 日,申万农林牧渔指数累计上涨19.79%,同期沪深300 上涨11.75%,农林牧渔指数跑赢沪深300 指数8.04个百分点,从相对收益来看,农业板块呈现前低后高态势。在申万23 个行业分类中排名第 15位,表现优于去年,这与部分农产品价格在2013年稳中有升、企业盈利状况有所改善以及对相关政策预期利好等相关联。

    2014年畜禽养殖产业链将全面复苏高,其子行业具有结构性投资机会

    生猪养殖是典型的强周期性行业,生猪养殖周期性特征决定2014年猪肉价格探底回升。家禽作为猪肉的替代品,价格与猪价存在很高的相关性,肉鸡行业发展水平日益成熟。畜禽养殖龙头企业向一体化产业链经营延伸,将有利于平滑利润的大幅波动,下半年随着产品价格的上涨,盈利情况会变好,看好畜禽板块全年阶段性的投资机会。畜禽养殖上游饲料行业同样属于周期性行业且落后猪周期一定时期,随着畜禽养殖行业景气的好转,饲料行业景气同样上升,看好明年产能稳定上升的行业龙头公司的投资机会。

    2014年农林牧渔行业投资策略与重点推荐公司

    我们认为2014年农林牧渔行业的投资机会是阶段性的,且主要在畜禽养殖产业链各子公司间轮动,需要重点关注畜禽养殖产业链上各子板块之间轮动节奏,适当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对于保证投资收益至关重要。我们认为2014年投资农林牧渔板块的较佳时点为:全年可积极关注前期调整充分、业绩向好、利好政策催化的饲料板块;下半年关注畜禽价格上涨,企业盈利状况好转带来畜禽养殖板块的行情。

    2014年我们推荐的农林牧渔行业重点公司为:大北农(002385 )、雏鹰农牧(002477 )、圣农发展(002299 )。

    风险提示

    产品价格剧烈变动的风险;自然灾害的风险;疫情的风险;政策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