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都证券策略周报:新股发行洪峰与经济趋弱双冲击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都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肖世俊  日期:2014-01-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新股批量发行洪峰及IPO新规下高市盈率、高发行价现象仍未得到有效遏制,且存在高比例老股减持迹象,进一步挫伤本已疲弱的A股市场;监管层及时出台加强监管措施以行政法规震慑发行人及承销商,但后续更需新股破发以惩罚高报价者这一市场机制,才能逐步塑造理性的投融资市场制度。

    2)欧美需求拉动效应减弱后12月出口增速低于预期,虽然12月进口增速超预期,但在工业企业已从前期的补库存转至去库存后,预计短期之内进出口增速双双回落至低位增速水平,出口拉动经济增速仍需时日。

    3)PPI已持续两年通缩,且短期有扩大跌幅之势,或加剧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回落;尤以产能过剩严重行业中的企业盈利恢复困难显著,或将促发个别公司债违约风险爆发。

    4)经济趋弱、资金利率易上难下及新股发行洪峰等多重冲击下,市场挫至半年新低后仍缺乏反弹动力;短期仍需谨慎,建议重点关注现智慧城市、生态环保、医药医疗、现代农业、移动互联网等板块中的优质成长股,同时可关注业绩预告潮下稳增长低估值的消费升级板块,包括乳品、大众快消品、家电、汽车、休闲旅游等。 提示经济增速回落、改革力度不及预期、资金利率攀升等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