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化工行业周报:甲醇链价格继续回调,百草枯价格再度上涨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都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尹德才  日期:2014-01-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化工产品价格涨幅较大的产品是:DAP 国际(美国海湾FOB 散装, 11.47%)、硫磺(高桥石化,5.10%)、丙烯腈(齐鲁石化,3.79%); 跌幅较大的产品:甲醛(华东、-11.43%)、二甲醚(河南,-7.35%)、PTA(华东、-5.41%)、乙醇(华东,-5.51%)、甲醇(华东,-3.23%)。

    1、 申万化工指数一周下跌5.72%,同期沪深300 指数下跌5.07%, 化工七个细分行业中全部下跌。其中7 个板块中跌幅较大橡胶和化学纤维板块,跌幅均超过6%,另外化学制品和化学原料子版块跌幅分别为5.96%和5.94%,石化板块跌幅较小,-1.80%。

    2、 原油价格在多重利空下走低。利比亚原油生产恢复,美元汇率持续走高,成品油库存大幅攀升致使WTI 和Brent 原油价格走低, 一周跌幅分别达到2.45%和0.47%,石脑油价格也跟随下跌0.73%,短期来看影响原油价格的因素中利空仍旧偏多。

    3、 农化:红太阳百草枯原药价格继续上调,二胺国际价格上调幅度较大: 红太阳生产的95%百草枯原药价格再次上调,从29000 元/吨上调500 元至29500 元/吨,涨幅为1.72%,目前百草枯市场供应仍旧偏紧,价格维持坚挺概率大。磷肥国际方面,美国海湾FOB 散装尿素价格较上一周上调幅度较大,涨幅达到11.47%, 国内二胺价格表现较为平淡,下游需求一般,对于价格上调较为抗拒。

    4、 甲醇链价格继续回落。甲醇链价格继续回落,主要消费下游产品甲醛、二甲醚、乙酸价格纷纷下调,其中甲醇价格下调3.23%, 甲醛价格下滑幅度最大,下滑11.43%,二甲醚和乙酸价格分别下调7.45%和2.94%,前期甲醇价格大幅上调,下游本是消费淡季, 难以接受甲醇价格的快速上涨,演绎了一番甲醇过山车行情。

    5、 投资建议:化工行业产品价格走势整体仍呈现出较为低迷,侧面反映了产业链下游需求仍较弱,部分品种受到短时间供需矛盾影响有较佳表现,但是放到中期来看,产业供给过剩矛盾短时间难以有所缓解,需求端仍旧有较大的压力,价格上调往往遭到下游行业抵制。从化工主要产品价格走势来看,基础化工行业短时间走出低迷态势的可行性较小,化工行业整体的机会仍是结构性的, 具体而言存在几个方面的机会,一是业务转型类、低估值类、季节性旺季因素影响下的子行业。

    6、 关注个股:红太阳、上海家化、齐翔腾达、四川美丰、三聚环保、联创节能、华鲁恒升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