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政府年会透露的重要信息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都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肖世俊  日期:2014-01-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周策略观点:

    1)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日召开的省市地方两会对于14年规划布局多以淡化或主动下调GDP、严控债务为主,表明去杠杆控债务去污染等多重压力,或将以适度放缓GDP来推进调结构促改革核心任务。

    2)《政府工作报告》座谈会透露出中央高层对科技创新、城镇化布局、推广负面清单管理模式、移动互联网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促进作用及其新经济模式高度重视,或将在14年进一步大力推进。

    3)12月信贷及融资总量的快速下滑,表明去杠杆成效初显,也预示14年经济开局增长动力不足;14年央行货币信贷政策定调为“总量稳定、结构优化”,支持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文化、现代服务业、新型城镇化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

    4)春节后随着首批新股完成发行后,资金分流压力减轻下市场或迎来技术反弹;短期建议重点关注智慧城市、生态环保、医药医疗、现代农业、移动互联网等板块中的优质成长股,同时可关注业绩预告潮下稳增长低估值的消费升级板块,包括乳品、大众快消品、家电、汽车、休闲旅游等;同时可择优参与基本面较好、发行市盈率被监管强行压低后的新股申购或投资。

    提示经济增速回落、改革力度不及预期、资金利率攀升等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