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联讯证券联讯晚报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联讯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辛潮东  日期:2014-02-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分析师视点】

    金融股领跌,沪指回补缺口

    市场外部因素分析:

    温州市金融办日前在网站上公布了《温州市民间融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日期为本月21日。去年11月22日,全国首部地方金融法规《温州市民间融资管理条例》,经浙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定于今年3月1日施行。为保障《条例》贯彻落实,温州市政府根据《条例》制定了配套实施细则。

    温州民间融资细则的出台是民间借贷标准化的标志,意味着民间借贷将正式步入合法化,其将作为一个促进直接融资的工具,对全国亦有标志性意义。

    市场和热点板块分析:

    今日A股没有延续近日的反弹态势,沪指开盘即开始走低,截止收盘沪指下跌16点左右,今日创业板和主板走出了同步的走势,下跌幅度也接近主板。今日两市的成交量和昨天基本持平。

    从板块运行的角度看,今天权重板块成为空头主力,其中金融股处于领跌地位。银行、券商、保险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其中券商板块的跌幅最大,权重板块近期普遍出现较大力度的上涨,本身存在一定的调整需求,加之今日市场一些负面信息的影响,使金融板块整体出现调整,权重板块的下跌对指数的影响较大,沪指今天回补了昨天出现的跳空缺口。今天在热点方面只出现了一些局部热点,次新股,医疗器械、滨海新区,地热能等概念板块表现抢眼,但以上概念品种的活跃属于个股机会的范畴,对指数的影响较弱。

    总体看主板市场的调整还在正常的范围之内,目前主板市场能否出现阶段头部,还需要观察和市场进一步确认,从经验看市场如果处于较强的上升格局之中,快速调整很可能导致场外资金再次进场。但需要提醒的是对创业板的判断要和主板有所区别,由于创业板前期涨幅过大,所以目前考虑风险要重于进场套利。

    投资者操作策略:

    近期市场反弹力度超出预期,市场的重心开始向主板转移,激进的投资者在寻找标的的时候,要适当偏向主板。

    稳健的投资者可以针对价值低估的大市值品种,采取逢低介入持股待涨的策略。

    明日市场预测:明日看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