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三诺生物年报点评:产品不断推新,手机血糖仪增加看点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联讯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丁思德  日期:2014-03-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9亿元,同比增长32.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亿元,同比增长28.32%;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资产9.71亿元,同比增长14.9%;基本每股收益1.25元。公司拟每10股转增5股并派发现金红利5.00元。

    点评:

    1、专注糖尿病检测领域。公司是国内最早的生产血糖监测系统产品的厂商之一,主营业务是利用生物传感技术研发、生产、销售即时检测(POCT)产品,主要产品为微量血快速血糖测试仪及配套血糖检测试条。公司始终致力于利用生物传感技术研发、生产、销售即时检测产品,专注于中国血糖仪的普及推动及血糖管理事业的发展。2013年公司通过不断增强品牌影响力、深化市场开拓和优化营销渠道等措施,使得血糖监测产品(仪器和试条)的销量均较去年大幅增加,这也是公司收入保持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2、产品不断推新,手机血糖仪增加看点。公司不断推进现有产品的升级,加速生产设备和工艺流程的优化改进。公司投资的北京糖护科技主导开发手机血糖仪,三诺生物网站显示2014年2月糖护士手机血糖仪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许可证授权,项目目前处于即将量产阶段,这种针对移动终端平台的智能血糖仪,为公司基于移动物联网平台的糖尿病预防、监测、诊断等数字化管理服务领域及相关云端数据建设等领域业务的开拓奠定基础。除此之外,公司研发团队基本完成了荧光定量尿微量白蛋白、医院临床检测专用型号(黄金电极)血糖仪、尿酸/血糖双功能监测仪等创新型即时检测产品的研发工作,部分产品已获得了注册证书,新产品的不断研发为公司持续长远的发展提供了保障。

    3、海外市场不断开拓,募投项目打破产能瓶颈。2013年,公司收到海外客户TISA公司(为公司加勒比海及拉美地区的独家经销商)的两笔采购两批血糖测试仪及配套试条的订单,涉及的总金额为835万美元,分两年确认收入,这将对2014年公司的海外业务产生有利影响;同时公司还与TISA公司续签了《OEM生产及独家经销合同》的补充协议(框架性合作协议), 同意将双方合作期限延展至2016年7月5日,这为公司未来几年在海外市场的发展奠定了基础;2013年9月底,公司宣布在全球糖尿病患者人群第二大国的印度投资设立公司,这进一步推进了公司全球化发展目标;2014年2月份,公司公告拟使用超募资金2.64亿元购汇,分两期认购华广生技拟发行的不超过1100万私募股份,持有不超过20%的华广生技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2013年三季度,公司位于长沙麓谷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募投项目之一的“生物传感器生产基地”一期工程(亚洲最大血糖仪生产基地,设计产能年产血糖仪500万台,配套血糖测试试条5亿支的产能)全部建成投产,并正式投入使用,破解了长期困扰公司的产能瓶颈问题。

    4、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4-2016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6.7%、24.9%和22.7%,EPS分别为1.58、1.97和2.41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8、38和31倍。看好公司长远发展,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5、风险提示:1)海外市场拓展不达预期风险;2)产品安全性风险;3)产品结构单一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