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联讯证券联讯晚报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联讯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辛潮东  日期:2014-03-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分析师视点】

    A股有进入多头市场的倾向

    市场外部因素分析:

    《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16日正式公布。全文3万多字,共计30多章。《规划》是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全国城镇化健康发展的宏观性、战略性、基础性规划。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解决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有力支撑,是扩大内需和促进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制定实施《规划》,努力走出一条以人为本、四化同步、优化布局、生态文明、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规划》着重强调了人的城镇化,城镇化不单单是对传统农村的现代化改造,城乡一体化是城镇化的核心内容,具体包括,保障随迁子女平等享有受教育权利、完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改善基本医疗卫生条件、拓宽住房保障渠道等一系列举措,另外推进农业转移人口享有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建立健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推进机制也是重要内容。

    市场和热点板块分析:

    今天市场出现了反弹,而且反弹存在一定的力度,沪指盘中最高探至2024点,两市的总成交略微放大,今天创业板也出现了上涨,上涨的力度较主板要大得多。

    从盘中的板块运行情况来看,今天权重板块大面积启动,今天两桶油皆是跳空高开,中石化盘中一直保持强势,金融板块今天全面上涨,银行,券商,保险今天盘中均有表现,另外有色、煤炭、地产也相继上涨,在指标股的推动下,两市股指均出现上冲的动作。除了权重板块之外,今天医疗器械、民营医院、特斯拉等概念性板块出现了较大力度上涨,位于两市的涨幅榜前列。

    总体来看,指标股大面积反弹为市场制造了较大上涨动力,而概念性板块的上涨也起到助力的作用,今天A股市场有转向多头市场的倾向。从权重板块尤其是金融股的表现看,相关品种继续冲高的可能性是存在的,所以市场下一步有望继续保持强势,作为投资者要密切关注具有核心推动力的板块,其中最重要的是要关注银行板块的走势。

    投资者操作策略:

    在指标股的推动下,A股逐步进入多头市场,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寻找股性活跃的品种适当布局。稳健的投资者可以针对价值低估的大市值品种,采取逢低介入持股待涨的策略。

    明日市场预测:明日看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