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子元器件行业:智能家居/汽车电子/移动支付/OTO落地,发展空间大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段迎晟  日期:2014-03-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移动互联网持续进行模式创新,不论是App 分发,还是手游、视频和即时聊天工具的内容,以及电商和支付等生活圈的逐步建立,都体现出模式创新的优势。

    即时聊天工具未来或将凭借高留存率和客户粘性成为承载移动互联网内容的主体。移动支付方面,在国家推动互联网金融创新的背景下,在完善支付流程、审核等安全机制之后,预计有望重启,与此同时,具有二维码设备、营销和运营能力的企业,除了移动支付外,亦将会在食品溯源等物联网领域,以及票据和电子回执(例如苹果Passbook)等OTO 广义应用领域内高速发展。

    智能终端及其零组件的创新,过去体现在手机和平板等产品持续发展方面,现阶段已经呈现出,向智能家居和汽车电子等方面深入发展的趋势。通过电视、路由器和家电等产品的创新和升级,逐步开拓智能家居广阔市场。汽车操控平台电子化亦是未来汽车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IIPA 数据显示,2014~2016 年大陆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持续3 年超过20%的增长,2016~2017 年行业发展将进一步提速;汽车电子,包括汽车动力控制系统、车载电子系统、智能控制系统和汽车电子网络系统,其中电子部件成本在高端汽车成本占比60%~70%以上,预计2014 年全球汽车电子产值将超过2000 亿美元。整体上,硬件的创新必将从丰富娱乐方式,到能源管理,再到网络化智能控制等方向上发展。

    半导体领域,或将受益产业成熟和国家未来持续支持,构建设计/制造/封测全产业链综合国际竞争力。芯片,是直接参与国际竞争的高附加值半导体产品,是各类电子产品和设备的最核心组件之一,通常标志电子产业综合发展水平,亦是各国技术屏蔽较为严重的产品类别。伴随国家长期对半导体产业的支持,以及相关企业的日趋成熟,未来大陆半导体产业将进入高速发展通道,从消费,到通信,再到工业电子,逐步摆脱国外企业制约,走独立自主创新的发展路线。

    重点推荐个股:金属结构件:长盈精密(300115);触摸屏:欧菲光(002456)、宇顺电子(002289)和长信科技(300088);锂电池:欣旺达(300207);天线:信维通信(300136);LED 行业:三安光电(600703)和长方照明(300301);半导体:长电科技(600584);移动互联网金融:新大陆(000997)、证通电子(002197)和石基信息(002153)。

    特别推荐个股:汉鼎股份(300300)风险提示全球宏观经济恶化,全球电子产品需求不达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