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奥飞动漫:深度布局IP版权内容,动漫龙头华丽转身泛娱乐巨擎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联讯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丁思德  日期:2014-04-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发布2013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实现总收入为15.5亿元,较上年同期降20.2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7.26%;基本每股收益为0.38元。拟每10股派1元。

    点评:

    1、自有动漫形象深入人心,内生增长潜力显著

    公司业绩符合市场预期,受益于自有品牌“铠甲勇士”、“巴啦啦小魔仙”、“开心宝贝”等动漫形象深入人心,公司动漫玩具、动漫影视和授权业务内生增势良好,其中动漫影视类业务在公司专业化的运作和宣发配合下,年内成功推出《巴啦啦小魔仙》和《开心超人》两部电影,实现收入的高速增长,未来随着年产量扩增至3-4部大电影,该项业务有望成为业绩增长的重要支撑。毛利率持续改善助力净利润增速快于收入增长,报告期内公司玩具产品出厂价格提高以及渠道扁平化带动整体毛利率上升近6个百分点。

    2、深度布局IP版权内容,动漫龙头华丽转身泛娱乐巨擎

    公司以IP版权内容为核心,在完成了对国内第一原创品牌“喜羊羊与灰太狼”的收购后,当前已拥有了包括“铠甲勇士”、“巴啦啦小魔仙”、“开心宝贝”在内的多项动漫核心IP。其中“铠甲勇士”在国内男孩动漫市场知名度位列第三名,“巴啦啦小魔仙”在女孩动漫市场则位居首位,其产品授权已经获得雅客、小洋人等多家知名企业的青睐,同时滨崎食品、360等品牌亦选择在公司制作的系列影视作品中进行植入合作。未来通过内容创造,辅以平台推广的优势,奥飞有望输出符合全年龄段需求的多样化的动漫衍生品,包括但不限于儿童剧、大电影、手游、在线文学、主题乐园、婴童产品等。我们看好公司“动漫+媒体+玩具+游戏”的商业模式,未来随着以电影、游戏、在线文学为代表的新媒体业务占收入比重的提高,公司泛娱乐化经营的一体化优势将愈发凸显。

    3、手游业务大幅提升业绩弹性,给予“买入”评级

    通过去年的多次并购与投资,公司形成了以精品内容为入口,以平台、产业链为着力点的整体布局,玩具类业务内生增长潜力仍然不可小觑,同时新媒体业务由于具备广阔的外延扩张空间,其增速将更值得期待。随着手游《雷霆战机》登陆腾讯微信和手Q平台,“爱乐游”全年盈利有望大幅超出此前的业绩承诺,无论日流水1500万的传闻是否属实,其在苹果Appstore下载排行始终位列首位已是不争的事实,因而手游资产的并入有望在未来数年内大幅提升奥飞动漫的业绩弹性。

    假设手游资产于Q2并表,2014年完成业绩承诺的1.1倍,2015年完成业绩承诺的1.2倍,我们预计公司2014和2015年EPS分别为0.65和0.89元,对应市盈率为52X/38X。净利润增速分别为73%/37%。我们给予公司“买入”评级,后续将根据手游业务发展情况更新盈利预测。

    4、风险提示:

    商誉减值风险、并购手游企业业绩逊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