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浙江龙盛年报点评:有望受益环保政策升级的染料龙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联讯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丁思德  日期:2014-04-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要点:

    1、2013年净利润增长62.49%,同时预计2014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长两倍左右

    数据显示,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0.86亿元,同比增长84.15%;实现营业利润16.98亿元,同比增长188.7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3.49亿元,同比增长62.49%;实现每股收益0.91元。分红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70元(含税)。公司同时发布2014年一季度业绩预期,预计2014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长186.43%-212.47%,预计在6.6亿元-7.2亿元,按照最新股本计算,对应的EPS为0.43元-0.47元。

    2、全球染料龙头,产品量价齐升

    公司在全球拥有超过年产30万吨染料产能和年产10万吨助剂产能,在全球市场中列居首位。2013年公司主营产品销量明显增长,其中染料销量为24.89万吨,同比增长57.05%;中间体销量为9.1万吨,同比增长32.08%;减水剂销量为18.49万吨,同比增长14.95%。在销量增长的同时,受益于国内环保要求的提高,行业开工率下降,国内染料价格同比明显提高,用公司公布的数据测算,2013年公司染料综合价格(税后)为3.15万元/吨,较去年同期上涨72.51%,公司综合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10.7个百分点。主营产品的量价齐升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我们认为未来国内环保政策还将不断趋于严格,利好于环保配套较为完善的行业龙头企业,公司将从中受益。

    3、德司达开始盈利,国际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公司年报显示,完成德司达债转股后,新的德司达战略清晰、流程顺畅、管理高效、反应敏捷,成本大幅削减,转股后第一年表现靓丽,201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8.29亿美元,在纺织用化学品行业中继续保持行业第一的地位,净利润4992万美元,德司达的盈利表明公司有较高的经营水平,为公司开拓国际市场打下了基础,我们看好德司达的盈利前景,未来有望成为公司重要的盈利来源。

    4、从单一染料企业向世界级特殊化学品生产服务商转变

    公司已由单一染料产品向其他特殊化学品的延伸,以一体化技术为核心向相关中间体的生产拓展,公司表示今后将继续通过持续的内部研发投入和外部的并购来丰富产品线,并最终成为跨多个领域的世界级特殊化学品生产服务商。公司在行业内技术较为领先,拥有近1900项专利,同时依托德司达积极开拓国际市场。而在困扰染料企业的环保问题上,公司起步早、投入大,是业内环保配套最为完善的公司之一,在国家环保政策趋于严格的背景下,一些环保设施不完善的中小企业势必将遭到淘汰,公司将从中受益。

    5、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90元、2.43元和2.90,以昨日收盘价计算,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9倍、7倍和6倍,给予公司2014年15倍PE,认为公司未来12个月合理估值为28.5元,作为国际染料龙头,同时环保配套完善,公司目前估值具有较高吸引力,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6、风险提示

    (1)安全生产风险;(2)原材料价格;(3)政策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