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都证券策略周报:风险释放未尽,轻仓防御为上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都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肖世俊  日期:2014-05-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策略观点:

    1)稳增长提振内需略回暖,汇丰PMI 结束五连跌,弱回升预示经济低位企稳,工业通缩压力阶段性缓解。

    2)低基数效应下工业企业盈利阶段性回升,但利润增速仍处于过去13个月次低点,且行业利润增速分化依然明显,新增利润集中于汽车制造、电力热力、非金属矿物、电气机械、通信电子等五大中游制造业,而受大宗商品需求不振及价格低迷影响,上游资源品开采及加工业利润仍普遍大幅下降。

    3)中央政治局季度宏观形势分析会议已使短期宏观政策正式明朗,宏观政策总基调不变,但要顺势适时调整内涵,以定向发力为主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之目标,铁路、京津冀、信息产业、旅游体育与养老健康服务业为重要着力点。而国务院在铁路、保障房、小微企业减税,清洁能源及简政放权激发社会资本投资活力,连出三招定向稳增长举措,料短期仅能对经济托底,而难以明显提振经济回升。

    4)受经济有望低位企稳、强刺激政策出台无望下的经济低位徘徊阻击, 低估值周期蓝筹也缺乏持续上涨的基本面支持;而在业绩不及预期及批量IPO 发行重启在即双击下,以成长股为主的高估值中小板、创业板仍处于挤泡沫阶段;在市场风格相对强弱频繁转换而缺乏领涨热点下,预计短期大盘弱势下跌趋势难改。

    5)建议阶段性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