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互联网金融周报:券商纷纷布局互联网金融,首届高峰论坛顺利举办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李真  日期:2014-07-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互联网金融新闻要点:2014/6/23-2014/6/29

    事件:6月27日,首届互联网高峰论坛在上海展览中心盛大开幕。数十家互联网金融公司参与了此次展览。会议以P2P市场的发展和监管为主题。

    简评:近年来P2P网贷行业异军突起,发展迅猛,极大地改变了市场的金融版图,传统金融行业面临巨大的机遇和挑战。在国务院金融领域改革的市场化方向的政策指引下,互联网金融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影响着传统金融行业。互联网金融颠覆传统金融模式的模式受到了广大小微企业和投资者的欢迎。互联网金融凭借其成本低、效率高、覆盖广、发展快的优势已经成为人民生活中重要的部分。同时,巨大的风险、和监管的薄弱也是目前存在的问题,投资者需要注意信用风险和网络安全风险。另外,我国的互联网金融还需借鉴香港或者欧美发达国家经验,取其精华,将互联网金融纳入现有的银监会监管体制,并且各地也要加强相关的体制建设,行业也要成立相应的自律机构配合监管自下而上同步完善互联网金融各项行为。另外,根据互联网发展趋势来看,发展互联网金融还要注重法制建设,把政策固化、把固化的政策进行国际类比,制定相关的法则。

    事件:6月25日,随着腾讯企业QQ证券理财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中山证券、华龙证券、西藏同信证券、华林证券以及广州证券为首批接入平台的券商。平台由腾讯、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金证股份合作开发,旨在打造一个基于企业QQ,集证券开户、交易、营销、客服、互动、社交传播于一体的全新金融服务平台。

    简评:去年8月,中信、华创、平安、长城以及国泰君安五家券商向证监会提交了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的申请,围绕产品和账户两大核心问题,基于现行的制度框架提出了详细的解决方案。此后一系列有远见的券商也看到了在互联网冲击下,传统经济业务为主要利润来源的模式难以维系,并且也注意到互联网金融这块硕大的奶酪,纷纷踏足互联网金融领域。本次首批接入QQ平台的中小券商,正是意识到,借助细分市场的竞争优势才有可能立足,在弯道中超过大型券商,形成券商新一轮的洗牌。这些中小券商将全方位完善客户体验,紧紧围绕互联网用户的需求,为客户提供不同风险级别的投资理财和个性化财富管理服务,如具有颠覆性的现金管理类产品、小贷产品、融证通产品、以及程序化量化交易策略等特色产品。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