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2014Q1全球集成系统市场同比快速增长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都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张咏梅  日期:2014-07-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上周行情回顾

    上周沪深300指数收于2178.70,周涨幅为1.32%,申万计算机行业指数收于2792.87点,周涨幅为2.62%,行业指数跑赢大盘1.30个百分点。

    个股方面:上周板块个股多数上涨,少数下跌。其中,涨幅较大的为飞天诚信(300386)、长亮科技(300348)、广联达(002410)、航天长峰(600855)、易联众(300096)等;跌幅较大的为联信永益(002373)、旋极信息(300324)、海隆软件(002195)、立思辰(300010)、银江股份(300020)等。

    2、行业与公司动态

    Gartner:2014年全球IT支出将稳步增长2.1%

    IDC:2014年Q1全球集成系统市场同比增长38.5%

    神州泰岳与北京医生有限责任公司共同达成《关于智慧线系统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万达信息发布股权激励公告

    中国软件、银信科技、新北洋股东减持

    达华智能子公司收购慧通九方48.9%股权

    银江股份与江苏省金湖县签订智慧城市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捷顺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立思辰上半年业绩预增10%-40%

    易华录签署东莞市东城区智慧城市智能中心建设意向书

    捷成股份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

    迪威视讯收购山东鸿昌通信40.83%股权

    旋极信息上半年亏损50万元-350万元

    3、板块估值

    截止上周末,申万计算机板块的市盈率(历史TTM_整体法,剔除负值)为47.5X,高于10年以来的历史平均水平41.87X,板块的溢价率处于历史高位水平。

    4、投资建议

    板块继续延续了上周的涨势,金融IT、互联网转型等个股表现良好。不过,目前板块的估值和溢价率也再次攀上高位,预计短期可能呈现震荡趋势。展望下半年,我们依然看好板块的表现。预计2014年全年在人力成本增速稳定的情况下,板块的盈利水平将继续提升。我们依然坚持业绩为纲,回避概念股。我们看好智慧城市与产业互联网领域的企业,预计随着细分行业的快速发展,相关公司将有良好的业绩表现。我们预计未来2-3年将迎来智慧城市建设高峰,从近期多家公司公布智慧城市合作框架协议可以看出,智慧城市跑马圈地运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我们看好龙头公司如易华录,银江股份,联信永益(北大千方)、东华软件等表现。面临着来势汹汹的互联网潮流,传统的IT企业正在逐步转型,借助云计算和大数据触网和改变盈利模式成行业热点。我们预计未来产业互联将带来比消费互联网更大的经济效益,从而推动行业技术发展和结构转型。我们也看好积极投身该领域,并率先转型的公司,建议关注广联达,东华软件,东方国信,立思辰、远光软件等。除此之外,我们也建议关注信息安全和金融IT等细分领域的龙头个股。此外,预计板块中的并购投资事件也将更加频繁,未来行业的集中度有望逐步提升,龙头企业的优势逐步体现。我们依然维持对广联达、易华录、东华软件、银江股份、东方国信、数字政通、立思辰、飞利信、启明星辰、金证股份等个股的推荐。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