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临时策略:新股魔咒重现?短期看周期蓝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都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肖世俊  日期:2014-07-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

    1、新股再启,市场随之起伏?昨日证监会下发了年内第二批12家公司IPO批文(其中包括首批暂停的北特科技),其中上交所6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5家;包括中材节能、会稽山、康尼机电、长白山等11家公司已确定于15日启动招股。首批9家新股上市后连续涨停普遍逾180%,即使按该批九家0.22%的中签率均值计算,年化收益率达10%以上,二级市场机会难觅下,无风险较高收益的打新热潮短期或难以降温,预计以创业板为主的二级市场,随新股发行与上市节奏而加剧震荡。

    2、财政支出积极扩张,重点落实民生工程与基建的稳增长投资。昨日财政部公布的6月财政支出情况表明,重点项目预算执行进度自5月以来明显加快,落实以基建与民生工程为主的投资进度,以对冲房地产下行压力、实现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平衡目标。6月全国财政支出同比增长26.1%,连续第二个月在20%以上加速扩张,1-6月全国财政支出累计同比增长15.8%。从支出分项来看,上半年基建与民生工程等投资支出明显加快,交通运输、农林水事务、保障房、医疗卫生等支出分别同比增长22.1%、17.5%、30.2%、18.4%。

    3、全国财政收入增幅逐月回落,或制约财政扩张持续性。1-6月全国财政收入累计同比增长8.8%,其中,中央财政收入同比增长6.2%,比预算增幅低0.8个百分点;地方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1.1%,全国财政收入中税收收入同比增长8.5%。今年以来,全国财政收入增幅已逐月回落;展望下半年,受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扩大营改增增加减税以及去年基数逐步提高等因素影响,中央财政收入增速仍有回落压力,部分地方财政增收困难。财政收入增速回落压力不减,且在财政赤字预算目标约束下,或将制约后续财政支出扩张的持续性。

    策略建议:

    率先公布的6月物价与贸易数据已表明经济虽企稳但力度偏弱,12家新股发行申购在即,资金冻结分流及上市后连续涨停效应或将再现,或将引发短期大盘指数波动加剧;尤其以TMT为主的成长股大幅反弹后,在整体不及预期的中报业绩考验及次新股泡沫即将破裂之际,短期或将继续释放业绩与估值双杀风险。而受益定向稳增长及出口回暖的周期蓝筹板块,有望成为近期市场震荡缓升的中流砥柱。经济下行压力倒逼民生工程类的基建投资提速,预计货币与财政定向双宽松政策仍将持续,三季度随着经济悲观预期的修正及国资改革等红利释放,叠加资本市场制度的加快落地(如沪港通、优先股、加大QFII额度),以低估值稳增长的蓝筹股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建议重点把握两条受益主线:一是受益政策放松与稳增长举措的低估值铁路蓝筹股、城市公用事业基建、地产、金融、油气能源的估值修复行情,二是把握受益经济转型升级或改革落实推进的新能源(近期电动汽车利好政策频出)、环保、机器人等高端制造、信息安全、文化传媒、医疗服务、休闲旅游等优质成长股的长线投资价值。此外,短期在成长股短期释放风险压力下,预计国企改革与并购重组有望成为市场活跃主题。

    提示信用债违约、经济弱势下行、改革进度不及预期等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