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临时策略:悲中见喜,“升”于忧患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都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肖世俊  日期:2014-08-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判断:经济阶段性企稳后重现疲弱,但下半年支持经济企稳的出口与投资有利因素仍在,经济整体有望保持平稳运行;同时在降低融资成本、激发融资需求投资活力的目标下,资金利率与无风险利率有望下行,叠加沪港通正式启动在即,均利于当前A 股历史底部估值的进一步修复;而四中全会部署法治改革,及地方国企改革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加快推进,也有望提振市场风险偏好的上升。总体来看,无论从经济基本面、估值修复、及风险偏好来看,三季度市场仍有望震荡上行。

    配置建议:1)沪港通测试正加码,标志沪港通工作已全面推动,目前已有十余省市推出国企改革方案,且部分国企已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沪港通与国企改革”两条确定性主线的蓝筹股估值修复行情有望持续;以折价率明显的金融、地产、交运、油气能源等蓝筹,及港股稀缺品种中药、食品饮料、汽车家电等蓝筹品种为主。2)在经济企稳后调结构促升级有望再次发力,现代服务业与战略新兴产业政策有望密集出台,云计算、物联网、生物医药、电子商务、卫星导航、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现代物流、安全与技术检验检测等细分行业的成长白马股,可逢低介入作为中长线投资。

    提示信用债违约、海外市场动荡、改革进度不及预等风险。

    简要分析:昨日公布的7 月金融货币与投资、工业、消费三大经济增长数据悉数回落,且均低于预期,表明发端于4 月初的系列定向稳增长政策效应进入尾声,经济在经历短暂两月企稳略升后重回弱势,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乏力。7 月经济反弹戛然而止,主要系财政支出与信贷社融连续两月高速扩张后急速放缓下,此前反弹的主要力量之一基建投资增速见顶回落,地产投资在销量跌幅未见好转、库存压力高企及开发资金来源收缩下持续下行,投资需求端的放缓相应拉低工业生产供给端的回落。

    下半年政策展望: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协同平衡目标下,预计央行在“总量稳定、结构优化”的货币政策基调下,继续以再贷款、再贴现、PSL 等工具定向投放为主,扶持农业、服务业、民生工程与小微企业发展,重点通过压低政策利率下行,发挥价格信号引导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甚至不排除三季度末定向降息可能,此为一喜);同时,发挥积极财政政策,加快完善与创新投融资体制,充分调动并激活社会资金投资活力,加强棚户区改造、中西部铁路、水利、能源、生态环保等重大工程建设,扩大医疗、养老等社会急需的公共产品服务有效供给,当为下半年稳增长重点举措。

    下半年经济形势展望:要实现决策层今年约7.5%的GDP 增长目标,在上半年勉强接近目标及去年三四季度同期基数较高下,下半年稳增长压力有增无减。从经济三驾马车的运行趋势来看:1)出口方面,随着欧美及东盟经济的复苏,下半年出口形势预计较上半年有所好转,但7 月近15%的出口增速预计为年内高点,三季度保持在10%左右,四季度在高基数下或明显回落至个位数以内。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