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临时策略:短期震荡盘整,关注成长白马股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都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肖世俊  日期:2014-08-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

    经济回落压力再现,倒逼政策将再次定向发力。今日公布的汇丰8月PMI初值环比显著回落1.4个百分点,至50.3近三个月低点,并终结此前连续四个月回升势头;新订单、产出、就业三大分项指数各环比回落2.0、1.5、1.2个百分点,且均回落至近三个月低点。结合上周公布的7月金融货币与投资、工业、消费三大经济增长数据悉数回落状况,表明发端于4月初的系列定向稳增长、微刺激政策效应减退,经济在经历短暂两月企稳略升后重回弱势,仅靠外需回暖及基建投资发力的拉动的经济反弹不可持续。展望下阶段政策,在经济再现疲弱乏力及地产限购松绑未见效果之际,预计稳增长目标将倒逼政策再次定向发力,如通过定向下调贷款利率以降低融资成本、激发社会资本投资活力,加大财政支出投向保障房、铁路水利、农业环保等民生工程领域,短期发挥有效投资在经济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

    企业业绩重现放缓迹象。随着经济企稳及公款消费的大幅缩减,国企利润已实现年初迄今五连升,但随着经济反弹的暂缓,国企收入增速继续提升也将受阻,同时在去年同期高基数效应下,预计8-11月国企利润增速或面临小幅回落压力。昨日财政部公布的前7月国企累计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5.8%,较前6月5.9%轻微回落;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9.2%,较前6月的8.9%环比连续第五个月回升0.3个百分点,并创2013年11月以来新高。从营业成本的三项费用增速来看,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分别同比增长8.4%、3%、21.3%,管理费用增速明显偏低,或为持续高压反腐下的公款消费大幅缩减所致,而财务费用增速显著偏高,表明国企高负债杠杆及当前实体经济融资成本较高。分行业来看,钢铁、交通、建材等行业实现利润同比增幅较大;煤炭化工等实现利润同比下降明显,有色行业继续全行业亏损。

    短期资金面趋紧,市场或加剧震荡。受月末第三批11家新股发行申购在即、且募集资金总量较上批翻番的资金分流压力冲击,按网上网下中签率均值0.5%、该批新股募资总额近65亿元测算,未来几日冻结资金高峰约1.2万亿元,叠加月末效应资金面或趋紧,成长板块短期面临回调压力。而周期蓝筹在经济反弹暂缓、宽松政策预期短期难以兑现下,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短期大盘将步入弱势震荡行情,且预计未来几日随IPO集中发行申购的资金分流冻结扰动或加剧波动。

    中期利好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或助力大盘重拾上行动力。随着国企、土地、金融、财税等各项重大改革推进落实的渐次展开,以及旨在加快产业创新与升级的政策陆续出台,经济新常态下调结构促改革稳步有序推进,降低了社会系统性风险,同时在降低融资成本目标下资金利率也有望逐步下行,从而继续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此外,沪港通的日益临近,蓝筹股仍有估值修复空间,短期市场震荡后仍有望重拾反弹动力。当然,在经济反弹暂缓、内生动力乏力下,周期板块或难有作为,指数上涨空间有限,预计兼具估值安全与成长潜力的白马成长股,有望成为震荡市中避风港品种。

    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