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电远达:脱硝运营业务贡献业绩,着力打造综合环保平台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开源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李文静  日期:2014-08-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公布2014年中期报告,2014年半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36.73%;营业收入为17.9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53.19%;基本每股收益为0.35元,较上年同期增133.33%。

    点评:

    公司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报告期内公司环保工程业务、脱硝催化剂业务、特许经营业务均取得了重大进展,同时也保证了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上半年特许经营项目和催化剂项目贡献业绩显著。

    我们认为2014年将是脱硫脱硝和相关工程的高峰期,2014年之后脱硝业务将趋于平稳,进入业绩稳定期。环保工程方面,公司上半年表现优秀,新开工项目9个,目前在建项目50个,完成11个项目25台套脱硫脱硝装置168试运,同比增加15台套。实现营业收入10.18亿元,同比增长69.67%,实现利润总额0.52亿元,同比增长243.31%。

    特许经营项目方面公司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报告期内公司分别与内蒙古国电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乌斯太热电厂、新丰热电厂签订《烟气脱硝特许经营合同》,新增脱硝特许经营装机规模1200MW。公司特许经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85亿元,同比增长6.24%;但由于部分脱硫机组发电利用小时数下降,同时检修维护等费用增加等因素,实现利润总额0.80亿元,同比下降6.85%。未来特许经营项目将为公司提供稳定的业绩保障。

    报告期内,脱硝催化剂市场继续快速增长,完成脱硝催化剂销售量1.71万立方米,同比增长0.9万立方米;实现营业收入5.26亿元,同比增长116.10%;利润总额1.47亿元,同比增长136.67%。

    公司背靠大股东中电投集团,中电投过去两年火电装机量较大,未来中电投仍有较多在建和规划项目,将为公司提供众多想象空间。此外,公司在不断巩固和提升火电环保的基础上,积极开拓水处理、行业并购、除尘、核废料处理等业务,力争打造综合型环保平台企业,同时也将成为公司新的增长动力点。目前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大气污染防治行业,预计未来两年仍将是公司业绩快速增长时期,看好公司的发展。

    风险因素:脱硝市场空间下滑;新市场开拓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